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听雨的作文

作者:吴梓玥  作文来源: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初一  更新时间:2012-5-13  
内容摘要:关于听雨的作文-夏夜听雨作文听雨的感觉真好-听雨作文300字600字

雨前。

乌云低低的压着。似乎听见那黑色的棉花中酝酿着的一场暴雨。空气里弥漫着湿润的泥土香气,蕴藏着一片生机。它正等待那第一声闷雷……

那是虫儿们合翅的声音。他们不再喧嚣,而是个个都合起了翅膀,静静地停在树上。飞行中的小虫,离地面都很低,翅膀扑拉扑拉的轻响。等虫儿们回到并都躲在了树上,也就再没有虫子的声音了,静静等待那第一声闷雷……

那是小河的声音。河水不倦的向前流着,那“哗啦、哗啦”的声音此刻听得格外清晰。河中不时会有鱼尾拨动水面,“扑啦!”,在那流水声中突兀的挑上了顽皮的一笔。风逐渐小了,无法再让岸边的柳枝摇摆,索性让树睡着吧。一直舞蹈的小草,最终还是停了下来。于是,风沉到了小草之中,蓄势等待着那第一声闷雷……

要下雨了!晾晒的衣物迅速收回,闹腾玩耍的孩子纷纷被妈妈唤回了家。

带着虔诚,聆听这世界:喧嚣的世界平息了下来,共同等待着那第一声闷雷……

雨中。

“轰隆……”,好似一把刀,这一声惊雷撕拉一下划开了乌云,酝酿已久的暴雨,瓢泼倾泻……

啪嗒啪嗒,雨点砸在了地上,转瞬便浸入了泥土。草中的风被唤醒了,突然来了精神。柳树被弄醒了,舞起了枝条,发出了“唰唰”的声音,就连天上的“怪兽”,也在和着拍子,一再发出“轰隆”的低鸣。这场精彩的舞蹈表演,在风雷的音乐交替声中,由婀娜的柳树伴舞,缓缓的开场了,主角是雨……

“啪嗒、哗啦……”

雨在下着,雨点打在公园的大树上,石桌上,那片小黄花上。雾蒙蒙的公园,好像就要消失在这雨中。含苞的小黄花在雨中骄傲的抬着头,听了听这雨声,张开了那小小的花瓣,擎起了朵朵绽放的笑脸。多美的画面!

雨点在这画上交错着舞步。朦胧了这致景,美丽了这画面。

有人撑开了各色的雨伞,像一朵朵蘑菇。他们来听雨,听雨的咆哮与低吟,听雨的哗啦与淅沥,听自然中花开的声音,汲取自然中勃发的力量,像那小黄花的昂扬,像那舞者的倔强。

风声小了,雨也变得淅沥,渐见温柔。舞台帷幕渐渐收起,雨前来谢幕。

雨后。

乌云已散开,太阳揉揉眼睛,忙把光芒播洒。空中出现了一道七彩的拱桥,连接了人们的世界。蓝格盈盈的天,白云朵朵,那些尘埃,早被雨水裹挟而去。小草嫩绿的尖上,挂着一滴水珠,她悄悄拉扯小草,而在水珠滴落的瞬间,小草倔强地扭了扭身子,挺直了腰板。柳树洗掉了污渍,干净得发着绿光。雨中盛开的那一盘盘花瓣上,写满了欣喜,写满了骄傲……

随着一声鸟鸣划过天空,世界真的动了起来。知了又开始了鸣叫,那一声声的“知了、知了……”毫无变化的音调,在这雨后更加婉转动听。

人们都从家中走了出来,相互打着招呼。晒晒太阳,呼吸呼吸空气,人们的世界再次展开了。

听雨的人啊!此刻,是那般纯净,那样静谧。

雨前的期盼,雨中的洗礼,雨后的惬意,完全融入这美丽自然中去,感受自然的神奇,听从心的召唤,蓄积勃发的动力。

倾听雨声,倾听自然,聆听心音。

听,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特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听雨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