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珍藏的记忆

作者:孙萌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5  
内容摘要:有一种记忆值得珍藏,值得珍藏的记忆,珍藏记忆600字,珍藏在心中的记忆,珍藏的记忆初中作文

淅淅沥沥的清雨轻敲瓦片,如手中的小勺轻碰骨瓷,声声敲碎人的心。我拣起一块方糖放入杯里,杯中泛出白色的沫衣,那是我珍藏的记忆。

那天一如往日,我蹦跳着回到家,妈妈的脸上却不见丝毫欣喜,淡淡的,背起包,与爸爸又出了门。两眉若蹙,分明笼着无限愁绪。慢慢地,我发现了秘密:外公病了。

外公病了,是那种很严重的病,肝里长了两颗瘤。我无法想象妈妈多年的担心成真后,她有多么难过,但我知道那两颗瘤分明是长在妈妈心里!我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办,独自守着灯,望着星星默默流泪。泪眼问星星不语,愁思却何止飞过秋千去。

我终于不再发呆,我作为家庭的一分子,必须打破这种沉默!既然没有用的泪水多流无益,不如自己努力改变现状,把泪水变成汗水蒸发掉!于是,第二天一早,我就把电视调到江苏卫视的肝病知识讲座,让妈妈一醒来就知道肝病并不可怕。接着,我又给妈妈写纸条,学着爸爸的字迹让她去买外公住院的日用品。那几天,我上每节课都死抓着老师不放,直到弄清每一道题,考出理想的成绩……终于,当我又一次躲在门缝处偷看时,我发现妈妈笑了,这是四天来她第一次笑,我知道尽管我未曾告诉她要相信科学、心态乐观的心声,但她一定已从我的种种举动中觅到了生活的真谛——希望就在前方。妈妈,我正看着你,你也正看着我!

生活正如一枚滋味纯正的巧克力,无论加多少糖也掩盖不了可可苦涩而韵味悠长的香。而品尝它的人,必须平和的咀嚼、品味,才能在少时的苦涩之后,获得许久的精神飞扬。我愿做明智的食客,慢慢品尝它的苦,再含笑望向胜利的光芒。

外公的手术成功了,恢复得很好。妈妈每天兴高采烈的把外公的情况传送给外婆,她的笑声亮亮的,我也释然而笑。

雨一遍遍洗刷着粉墙黛瓦,凡世间不会有尘埃留下;雨声仍是滴答,溅起许多往事。我搅动杯中未融尽的方糖,回想当初与家人共同战胜磨难、跨越考验的日子,微微颔首对自己说:要把这段记忆永远珍藏,因为它让我明白,困难降临时,希望就在前方!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记忆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