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世界地球日征文环保作文

保护地球家园,共创生态文明
作者:袁钰琳  作文来源: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八(11)班  更新时间:2013-4-22  
内容摘要:世界地球日征文环保作文:保护地球家园,共创生态文明

秋,一个梦幻的词语,带着橘子淡淡的甜味儿,飘着水稻淡淡的清香。风儿拂过金黄的水稻,海浪似的绵延到天边。

爷爷半蹲在稻田旁,脸上浮现出丰收的喜悦,眼里继而又被一层灰色笼罩。金色的稻浪带远方的风的气息,脑海里仿佛浮现出那忙碌的场景:大捆的秸秆堆放在田岸上,农人们站在小路上用小斗车将一袋又一袋的稻子运回家中。夜幕降临,淡黄色的秸秆在红色的火光中化作滚滚浓烟,回归天空。

 “政府不肯烧啦————”爷爷用手捻了捻岸边的泥土,叹气道。

 “爷爷,现在二氧化碳排放量太高,地球温室效应太严重,要环保啊!”我轻俯在他的耳旁,微笑道。

爷爷望着稻田的远处,瞳孔里泛出淡淡的忧伤,若有所思:“是啊,地球吃不消啦。”

是啊,正如爷爷所说的,地球母亲已经精疲力竭了,她用尽残余的气力,一次次地向我们发出求助,就像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日益恶化的空气质量,北极渐渐融化的冰川,难道还不足以唤醒人类吗?面对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人类文明的持续衰退,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

答案很简单——环保。

所谓环保,并不是一味地喊口号,它也许是你不经意间俯身拾起的垃圾,它也许是你不经意间拧起的水龙头,它也许是你不经意间制止的不良行为,这些许许多多的不经意就体现了这个共同的主题。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其实可以做的很多,即使那只是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曾经看过这样一个少年的故事,他大约十五六岁的模样,在暑假期间炎炎的烈日挨家挨户地回收废旧电池,自然受过许多的冷眼,许多的议论,但他总是以灿烂的微笑面对着一切,从他的故事里我读出了坚定,读出了一种精神,一种我们大家都应该有的意识,一种为大多数人所遗忘的生态文明。

其实,保护环境就是保护自己,记不清谁曾说过“地球只有一个,失去它,我们到哪里去寻找家园?”,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地球家园,共创生态文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