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后一滴水

作者:肖倩  作文来源:贵州省盘县石桥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1-6-28  
内容摘要:

最后一滴水 

空气中弥漫了死亡的气息,四周出奇的安静听不见一丝鸟叫虫鸣,我小心翼翼地迈着前进的脚步。地上堆满了小草和树叶的残尸,我看不见花开,看不见草绿,更看不见树荣、水清……  

我继续前进,我要去寻找我心中的那片圣地,听说那里生长着无数绿色的植物。此刻我正穿行在一座深山中,但我却看不见一丝一毫的绿色,山间的树木大多已经枯死了,还有大部分只剩下狰狞的树根。我想,以前的这儿一定是花草树木茂密丛生,各种动物都欢聚在这里。闭上眼睛出现在我脑海的是一片绿色的大森林,猴子们在树上自由的蹿来蹿去,成群的鸟儿在林间穿梭飞翔,还有清澈的小溪在林间流淌……但就是这么优美的环境却被可恶的人类疯狂的破坏了!  

太阳光是那么强,侵噬着我的皮肤,紫外线太强,尽管我穿着的是高科技抗紫外线的衣服,我依然感觉到强烈的难受,呼吸极其困难,空气中仿佛掺杂着无数的毒药。穿过那座死气沉沉的大山,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极大极大的坑,坑里的水面漂浮着鱼类的残骸,刺鼻的臭气到处弥漫,昔日波涛澎湃的大海呀,如今只剩下狼藉一片……  

我还能活吗?我还能活多久?我还能找到那片圣地吗?我清楚地感觉体内的水分在快速流逝……不知走了多久,夜幕已经降临,体力不支的我晕倒了。梦里我听到那些死去的树木们在责骂我们人类,是人类把环境破坏了,如今人类也即将走向灭亡,不管人类的科技水平如何高超,但过度的想地球索取的人类已经遭到了大自然的严厉惩罚。由于身体的强烈不适应使我醒了过来。水,我必须找到水,再找不到水我就得死。曾经被称为“水行星”的地球,如今却找不到一滴水。呵!卑微的人类,啊!可怜的人类呀,自以为是的“征服了”地球,却想不到在大自然的惩罚面前显得如此的渺小!  

我深深地看了一眼死去的地球,绝望的倒在地上。我想我就要死了,最后一刻我看见那片茂密的森林,还有成群的鸟儿们在欢乐的飞翔,天空那么蓝,海水那么清,我以为自己躺在绿茵茵的草原上,接着这一切都被人类破坏了,我听见地球也在哭泣,她的皮肤,她的血液,她的全部生命都献给了人类,但由于我们人类的糟蹋,和过度的开采利用和破坏,导致地球再也不适合我们人类生存居住,让人类自行走向灭亡。想到这,我感觉脸上一丝湿润,下雨了吗?没有。那是我流下的最后一滴泪水。慢慢的我感觉到生命离我渐渐远去…….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地球,水,环保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