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世界地球日环保征文范文

作者:宗子钰  作文来源:如皋市外国语学校八(12)班  更新时间:2013-4-22  
内容摘要:世界地球日环保征文范文

晨曦划过夜的面庞,像一丝用力挤出的苦笑。天空不再是一如既往的蓝,灰蒙蒙的,像化开的墨点。

又踏上回乡间的路,我却不再熟悉。

是变化太大了么?

路旁毫无生气的一潭死水自是不会回答我的。

依稀记得小的时候随奶奶去河中的木板上面。奶奶未老,我还年少。她提着的菜篮里装满了绿油油的一抹,那是纯天然的菜啊。奶奶的面庞都似乎被那绿照的年轻了。河水还是清澈的呢,有无数小鱼小虾米荡起的涟漪。涟漪荡着,荡着,荡成一个小点,就销声匿迹了。奶奶蹲在岸边洗菜,透明的水中衬着一抹碧翠浓艳,真是美极了。奶奶也像这幅山水画中的伊人,蓝底碎花的衣裤,却也随这一切一去不复返了。

还会有人来这潭曾经的清澈小河里洗菜么?还会有那样爽口的放心菜么?甚至连鱼和虾米都不见了吧。

眼前,灰蒙蒙的天倒也与这潭乌烟瘴气的死水相衬,真是一番别样的讽刺的美!

田间的麦子倒是绿得诱人,仿佛还保持着天然。绿油油的麦田一眼望不到边,在微风的吹拂下不停地荡漾,犹如一片绿色的海洋。它是那样的鲜绿、茁壮,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景象。

可是,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

你闻啊,空气里弥漫的还是泥土的厚实感与清香么?你看啊,陌上的农人肩上背的、手里拿的都是什么?

麦苗它是被麻醉的生机勃勃啊!

农药的刺鼻与苦涩占满我的鼻腔,犹如利爪抓着我的心啊!

农药这邪恶的魔术师,就是这样渗入泥土、流入小河,变走了鱼虾,变走了河水的清澈的吧。它就是这样利用着麦苗表面的生机,暗地里把环境都变得如此污浊、如此虚伪、如此摇摇欲坠的吧。

清风又送来呛鼻的气息,麦浪像是习惯了农药的抚摩,波澜不惊。

巨大的恐惧感瞬间笼罩了我,我们每天吃的每一粒米,不都好比是一粒粒慢性毒药么。随着生物链的富集,它越来越强,越来越毒。

喷洒着农药的人们啊,你们可曾想到,你们的手上是沾满鲜血的。每一滴洒下的农药,就像一滴血,它滋润了污染,壮大了污染,还危害了我们的健康啊!

天空阴郁着,不说话。吹来的风像是它的一声叹息。

书上说,农药的使用是要慎重的。生物农药对人畜无危害,对环境无污染,是无公害的。当然是首选。其次就是低毒、低残留的农药了。而高毒、高残留的一定要坚决禁止。我想,这样才能保护环境、对健康负责吧。

我怀念那绿色的田野,清澈的河水,真实的生命,新鲜的空气…… 那绿、那真。

我想保护环境,别让那绿与真只在梦里沉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