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新语文老师

作者:张语杨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6  
内容摘要:我的新语文老师指导老师:司锦芬

“同学们,……”伴随着有节奏的“鞋跟地面交响曲”,又一个问题从教室的某个角落抛出。“雷厉风行”这四个字,是我对新语老师的第一印象。

 我不是特别喜欢这个语文老师。因为她和我前两位温婉如水的语文老师性格相差甚远。半卷的披肩长发,一件再简单不过的碎花连衣裙,穿在身上却气质非凡。少不了的两片薄薄的嘴唇,一看就知道是个能说会道的急性子人儿。但不可否认,这位老师言语精辟,妙语连珠,文采非凡,常常让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

  老师很挑剔,班长要负责全班同学的所有问题,语文课代表要能在必要时像老师一样来组织课堂教学,作业要及时完成,而且要百分百的认真……这也太吹毛求疵,过于挑剔了吧!“挑剔”这是我对语文老师的第二印象。

晚自习第二课一开始,教室里便一片闹哄哄的。许是刚刚的课间休息点燃了快闷得发霉的同学们的激情。而我这个副班长早就忙得脚不点地了,哪里还有时间去管班上的纪律。口干舌燥的我刚想抽空去喝口水呢。偏巧老师此时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教室门口,看到老师,我吓了一跳,吐了吐舌头,正想脚底抹油溜之大吉。不想却被老师叫住了:“副班长,出来一下。”我顿时头皮发麻,无奈只好耷拉着脑袋跟在老师的后面。本以为自己一定会被老师连珠炮似地斥责炸死或者被老师滔滔不绝的口水淹死。结果,老师只是让我回忆班干部竞选时同学的信任,老师的鼓励与支持。又意味深长地对我讲述了作为一名副班长应尽的职责……我仔细反省了我的所作所为,心里后悔不迭,我辜负了老师的信赖,同学的信任,太不应该了。——“循循善诱”这是我对老师的第三印象。

    也许是从我窥到老师温柔的一面的那一刻,我读懂了老师雷厉风行下的爱和挑剔下的责任感。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位雷厉风行又不失温柔,挑剔而又循循善诱的语文老师。特别是经过了这两天,我更加发现了一个秘密,我爱我的新老师!

作文简评:充满深情的笔触,风趣鲜活的语言,真实地再现了“一位雷厉风行又不失温柔,挑剔而又循循善诱的”语文老师。全文层次清晰,选材详略得当,行文流畅自然,不是文一篇佳作。如果能对写作对象多一些更为细腻的描写,则人物形象更为鲜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