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风吹的情思

作者:姜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31  
内容摘要:

风吹的情思

            江苏省如皋市实验初中 二(19)班 姜锋

   每季,风都会以自己独特的音质留下属于自己的倩影,不曾有过什么改变,只是一贯如此。

   夏夜,随着几声轰鸣,瓢泼大雨随之覆泻而下。窗外,那风自然也不会独居一处,它总要来这世上潇洒地走上一遭,携着雨点飞快地投进大地。有时爽当当地在窗上留下飞刀般的印迹,似乎那就是它天成的签名。雨是个听唤的丫头,乖乖地随着风飘零……

  “哗——哗——”原来此刻注在风吹的情思中的是一份潇洒呀!

   秋日盈盈,竹叶泛黄,林间小路上已沉沉地垫上了厚厚的竹地毯,风又俏皮地凑过来,赶着这幽深的静远,撩起竹竿上心思早已飞远的竹叶,伴着时光的轻轻流逝,在林间飞舞。他的舞蹈是寄托在竹叶身上的,因为他是无形的、纯洁的,竹叶打着转,悠悠地飘零……一波又一波,像是一个不知疲倦地玩闹着的孩子,扰得竹林少了份清静,但也多了几分欢乐与热闹。站在竹叶漫天飞舞的世界里的我,似乎也少了些往日悲凉的感觉,张开双臂,闭起眼睛,竞有了一种想要拥抱风、拥抱秋天的感觉,从心开始,放松全身……

   “嗖——嗖——”原来此刻轻隐在风吹的情思中的是一汪清纯呀!

冬季,大雪纷飞的日子里,总是又会与风相会。他似乎是个正值青春旺季的小伙子,正跳着一曲迪斯科,满世界的狂舞,头发甩到一流,雪儿们也就是个个不情愿地漫天飞舞,飞呀飞呀……

“呼——呼——”原来此刻风吹的情思中含着的是一种粗犷呀!

春日融融,春花江上鸭子成群地欢游,此刻,经历了那么多的风似乎变得含蓄了不少,绅士一般。他温柔地拂过江面,拂过树木,拂过行人的脸庞,带给人一种温暖与安详……

“和——和——”原来风也是含蓄的儒雅之士呀!

有时候,倒也挺欣赏风——无牵无挂,无忧无虑,无阻无碍。

可是在不经意间,又会有多少人能去了解他呢?

——心中的惆怅,他欲诉说却无人能懂……

悲——欢,离——合,仔细想想,他又能拥有多少呢?他也只不过是守着自己的一份执著,一个人孤孤单单地来这世界,走上这么一遭罢了,静静地带给人们欢乐……

感受着此刻周围的风吹,但他此刻似乎也已沉默,大概是明白了什么吧!……

夕阳西下。天边,残阳如血。静谧的大地欲睡了吗?

静静地,我理解了风吹的情思。或许是因为自己也是一个如风的人,所以才会懂风吧。

【简评:这篇文章打动我的并不是写作技巧,而是作者心中那对风的单纯情愫。文章诗一样整齐的结构,诗一样浓浓的情思,给读者带来一种美的欣赏的愉悦。

全文的笔触是淡淡的,作者淡淡地阐释着自己对风的看法,淡淡叙述着风别样的情思,但这种淡不是平淡,而是让人咀嚼再三,淡而有味的纯粹。

读罢此文,我不单单是被作者的洞察力所折服,其文章的别致、新颖、行文的流畅、简洁,也让人觉得幽雅、静谧。指导老师——缪克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