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四季如歌

作者:吕凯丽  作文来源:山东省阳信县河流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1-4-28  
内容摘要:

四季如歌

 八年级四班 吕凯丽  (指导老师:刘树霞)

有人说春最美,有人说夏最靓,也有人说秋最俏,还有人说冬最酷。但是我说:四季都美,四季如歌,四季奏响生命的乐章!            

《春天花会开》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好一派生机勃勃景象呀!早莺争先恐后的争着向阳的树,飞来的燕子正在修筑自己的“家”。小草争先恐后的露出小脑袋来呼吸新鲜空气。五颜六色的花朵,泛出迷人的香气,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在风中摇曳,如丝绒锦绣,装饰着这无边的大地。蜜蜂、蝴蝶闪着五彩缤纷的翅膀飞翔。春,轻快优美,绿意盎然,呈现了一片生机。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天给了万物以新的生命,同时也给了人以新的希望。   

      《粉红的回忆》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夏天给人的感觉是炎热的,可是那接天的荷叶、映日的荷花是清爽的。随着夏天的到来,大地完全被绿化了,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整个夏天都被墨绿覆盖了。树叶婆娑摇摆,颜色绿得像要滴下油来;极目四望碧绿的原野,那深绿色像海洋上巨大的波涛,一浪接一浪,一直伸向遥远的地方,同灰蓝的天空连成一片,整个大地变成一块四处绵延伸展的巨大地毯,郁郁葱葱,充满生机。“红花还须绿叶扶”绿色覆盖着夏天,滋润果实。夏天朴实、真诚,朝气蓬发给人以美好的回忆。

《碧云天》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秋天应是大家喜欢的季节吧!大地在不知不觉间由青色而变成枯黄,使一片原野顿换了一副面目。昂头看天,秋高气爽;俯身看地,草儿和花儿己换上了金衣。置身在金灿灿的秋色里,好似鱼儿,好不自在!在农民的眼里,硕果累累才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吧!看着自己一年辛苦劳作的成果,心里有说不尽的愉悦。秋谱写一支黄金颂歌,秋天给人带来丰收的喜讯,它是如此亮丽,如此令人期盼不己,如此令人开心。

《大约在冬季》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天应该说是四季里最美,最纯洁无暇的了。冬风情万种,美妙无比,仅用薄薄的一层雪就可以把大地装扮的娇艳动人。梅迎风怒放,呼呼的北风为它奏乐,鹅毛似的雪花为它伴舞。雪过之后,便是春天,因此,冬总是给人以纯洁高尚的怀想。它悄然等待大地回春之时,再滋润新的生命,献给世界一个更灿烂的春天。冬是沉郁的,它让人学会深沉,学会冷静,

春夏秋冬四季各具特色,都有自己的个性,每个季节都给人一种新的体会和感悟,正因为季节不同,才创造了这共同美丽的大自然。每个季节都是一首纯美的歌,你听到了吗?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