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仰望四季

作者:刘明艳  作文来源:贵州省盘县石桥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1-6-28  
内容摘要:对四季的感受

仰望四季  

仰望春天的生机  

一丝温暖的春风扫过黑夜,孟浩然说:“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我似乎可以明白它的心境。是的,春天是多么温暖的季节。春天,春风吹绿了眠了一冬的草,让这个大地绿意怏然:春天,春雨洒落了生的希望,渴望滋润的万物纷纷抬起了充满朝气的头:春风,多少千丝万缕的温暖绽放于枝头,点缀着春的世界,洗涤着我的眼睛,沉浸于春的世界。我知道-----春天来了。带着“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生机,带着春的希望来了。  

仰望盛夏的执着  

几许舒爽的阳光射入窗头,鸟儿叽叽喳喳的在树梢玩耍,这个时候应该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吧、想到这里我不禁扬高了嘴角的弧度,也似乎听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赞叹!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季节,也正是成长的季节,万物都在争相成长。不信,你看那碧波涟漪的荷花塘,荷花在暖风中阵阵款摆,迷人的芳香散入了空气,吸引了五彩的蜻蜓,与荷尖相触碧波层层散去,荷叶摇摇摆摆,这该是多么美丽的画面啊!  

仰望秋歌的舒适  

人们都说秋天是一个哀伤忧愁的季节,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比起凄凉的落叶情伤,我更欣赏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潇洒情怀,谁又能说秋天不是一个富有诗情画意的时节呢!只是人们不愿敞开心胸去接受秋的真实世界罢了。其实,秋天是一个美丽异常的季节,忘记一切烦恼,可以躺在树下欣赏落叶齐水的动人世界,漫天飞舞的不是落叶,而是迎接新的乐章,其实,不是秋天不美,而是缺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仰望冬天的晶莹  

面对白雪纷飞的世界,我的心更宁静,我喜欢冬的宁静、冬的透彻,它给我的感觉,没有寒冷,只有经历四季的深思,让我想到了充满深情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形象描述,一树的雄姿承载银装素裹的洁白,让此时的世界充满了千言万语的表白,因为雪化后是春天的希望。  

仰望四季,仰望四季的多姿多彩,一波又是一波的四季轮转,带动了各种各样的生命色彩,我喜欢春天,春天温暖缠绵:我喜欢夏天,夏天激情而温暖:我喜欢秋天,秋天清新而舒适:我喜欢冬天,冬天浑沉而宁静。四季依旧在不断翻转,尽管时间不在停留,带着万物不断的更新重生,我仰望着四季扬风起帆,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载着微笑回头,仰望着的四季依旧,生机怏然。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