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雾

作者:杨茜雯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0-9  
内容摘要:描写秋雾的景色作文。

有人说,雾是女神那半明半昧的面纱;又有人说,雾是大地祥瑞的征兆,雾后总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

记得那年某天的早晨,透过窗户望去,外面弥漫着浓浓的雾,什么也看不清楚。老师突发奇想约我们去操场观雾。同学门蹦着跳着来到操场上,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心情十分舒畅。连我们班平时不爱动的潘家熙也被这雾所吸引,敞开胸怀为雾高歌,在操场四处追逐着爱动的雾。

我伸手抓了一把,本以为抓到了,打开手掌一看,什么也没有,就感觉手心湿漉漉的。雾好像故意要躲着我们,一会儿离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徐徐升腾,一会儿滚滚向前。

漫步在雾中,我仿佛觉得自己的身子轻了许多,又仿佛在踏云行走。雾好像把我的身体托了起来,悬挂在半空中,如同进入仙境,让你永永远远也捉摸不透那美丽而又不见踪影的雾。

雾中的花草沾满着珍珠般的露水,显得娇翠欲滴,格外温柔而又苍翠。看得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在如此佳景中,我又怎能不心动呢?我突发诗兴,犹如哪位诗人附体似的,看景诉诗,可又似乎缺了些文采。

雾渐渐地散去,太阳缓缓上升。这时它好象一块冰清玉琢的玉,但却摸不着。说它是白色吧,又有点青绿色渗透出来;说它玉琢冰雕吧,它又显得那样柔软。

突然,一束耀眼的光芒冲破云层射到大地,随着雾消逝在我的眼前,它是如此静而又轻地离去了。

 

[简评]:作者观察仔细、描写精微,展开丰富的想象与联想,将缥缈不定的雾写得生动可感。文笔优美老练,文气收放自如。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