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晚春的作文

作者:张卜云  作文来源:江苏连云港市西苑中学七(1)班  更新时间:2012-7-1  
内容摘要:关于晚春的作文

连云港的春天是短促的,短到我无法捕捉它的影子,哪怕是一丝一毫。对于连云港来说,春天是冬天的尾巴,也是夏树缀在枝头上的一朵樱花,风一吹,便不见了。一直不喜欢春天,像花火那样的一瞬即逝之美,有什么意义呢。

 骑单车去学校,窄窄的小道上散了一地的花瓣。前几日温度还在十度左右徘徊,不知不觉春天居然就这样过了。风轻轻吹着,花瓣不断地从枝头落下,铺满了心中的小道。这就是春天吗?为什么载满了离别的感伤?刚迎来了你,这就要走了吗?到夏天就再没有这似锦的繁花,只剩恼人的骄阳;倒了秋天就再没有这蓬勃的朝气,有的只是一地凄凉。春日,你竟如此绝情,就要离这刚刚萌芽的万物而去了吗?

 刚过了儿童节,却全然没有喜悦,这个节日已经不属于我。时光像一阵风从我身旁掠过,也许是不经意,带走了我的童年,也带走了我的梦。如今我再也不是那个满嘴“我长大要成为国家主席!”之类荒唐话的天真女孩了。斑斓的梦想被时间风化成平淡,再好的茶叶也经不住一次又一次地冲泡,又何况是那样飘渺的梦呢?心中突然一窒,原来,属于我的春天已经过去了么……

 

与死党走在路上,突然谈到了春天这个话题,心中无限伤感:“连云港的春天就这么走了,连影子都看不见。”

 

“怎么会呢?”她狡黠一笑,伸出手抓住了一片刚刚飘落的花瓣,摊开手捧到我的面前“看,这就是春天啊。漫天飞舞的都是春之印记,怎么能说春天过去了呢?”

 

“只要心中不冷,纵使身处寒冬,也能感受到春意盎然。眼前春光尚好,你为何只看见了冬的离去、夏的脚步?”

 

我一愣,随即展开笑颜:“说的也是。”

 

一个梦想破灭,第二个梦想诞生。春天从未冷我,梦的季节还在延续,只要打开心中的眼便能看到。

 

眼前春光尚好,何不及时享春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晚春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