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天的树叶

作者:叶雨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9-15  
内容摘要:秋天的树叶作文

天高云淡,山秀水净。在南岸,秋天的山景是出了名的。今天就先带你去山上看看吧!

山上一片的绿和黄,各种不知名的树或随意地散落在山间,或有秩序地站立在山路两旁。近旁的树仍然郁郁葱葱,仔细看时枝头却透露出一丝萧条。风儿也不甘寂寞,在树间东窜西窜,惹得树叶也跃跃欲试,一些叶子按捺不住,纷纷从树枝飘离,犹如一只只斑斓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后静静落下。瞧!地上的落叶,有的火红,有的金黄,有的葱绿,层层叠叠,好象给山们铺上了一层五彩的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沙沙作响。随手拾起一片枯树叶,你会发现它泛黄的面容略显憔悴,脆弱的身躯已无光彩,身上布满了一道道细细的纹路,蔓延成了一幅怪异的图画。

下了山,来到山旁边的公园。那里同样秋叶散落,秋色宜人。最引人注目的景致便是那无处不在的枫叶了。放眼望去,一树树枫叶像熊熊燃烧的火焰,红彤彤的,映红了天边,映红了云霞,给清冷的秋天带来了一丝暖意。怪不得古人会发出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慨叹呢!

走出公园,空旷辽远的田野闯入眼帘。秋收已经结束,忙碌似乎过去了,又觉得没有,还有几块未收割的稻田,孤单地杵在那里,成了一处独特的风景线。天渐渐暗下来了,这表明我该回学校了。家门前那几棵光溜溜的树上,还挂着几根烂了的瓜藤,七零八落的,看起来生机全无,但枯萎的藤蔓依然紧紧环绕着树干,让人觉得有一丝丝凄凉的美丽。地上东一丛枯藤,西一堆烂叶,它们的生命已消逝,连躯体也慢慢地被大地所吞食,但正因为如此,才成就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千古绝唱啊!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红深红山浅黄。这金黄、翠绿、火红渲染出的秋天的独特风情,一点也不比春日逊色;这空田、落叶、枯藤构建出的秋天的唯美图景,比之夏天多出了一分意蕴;更何况死气沉沉的冬呢?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我爱秋天的树叶,更爱明净辽阔的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