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伞巷

作者:肖奕杰  作文来源:湖南省芷江县芷师中学1809班  更新时间:2021/3/13  
有关伞巷的作文 关于伞巷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清风拂面,细雨如酥,柔光微洒,伞巷便是如此情景。每每回想伞巷,便不由被它的恬静所打动,它就像一位少女,温婉细腻,令人沉醉。

那是一个雨后的晨夕,我出门透气,路过伞巷。清晨的薄雾为这里披上了神秘面纱,空气中带着些许清新的气息,我放慢脚步,打量着四周。青砖青瓦青石板,透着一股特有的古朴清新。老旧的木门上贴着有些早已破败却依稀可见的年华,斜插着青砖的土墙,露出了干涸的黄泥和稻草,这是家乡老城的一角,特别的房屋特别的巷子,吸引着无数的人,驻足品味。

由于刚下雨,青石板变得湿润透亮,几缕阳光微洒,古朴的建筑物带着澄清的天空倒映在青石板上,隐隐屋角,婆娑树枝,摇曳在清冷的青石板上。偶尔,一两个孩子,蹦跳着窜过,溅起满裤腿的水花。等回头想告诫,孩子早已不见踪影。

停下来,能听得到清风吹拂树叶,带走许许露珠。“滴答”落在青石板上,我的心变得柔软了,丝丝凉意沁入心脾。几丝银线化入石板,转眼便融去。又下雨了,本就雾气朦胧的伞巷更加看不清,奇怪的是,阳光依旧普照。眼前的一切交相辉映,美伦美央,给人以不真实的感受。

如果说,雨中的伞巷是静谧的,那么午后的伞巷便是充满活力,并且生动有趣的。鸟儿婉转动听的清鸣声,风儿划过古巷的呼呼声,树叶摩挲地面的沙沙声,人与人之间友好的问候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暖风散来的泥土气息,抹抹花香,更增添了伞巷无与伦比的清新。当夜幕慢慢降临,出外玩耍的孩童悉数回家,便都统统在晚饭之前,在伞巷青石板铺就的小道上来回不停的追赶嬉戏。

记忆中的伞巷,无论静默还是喧闹,都承载我们童年无尽的欢笑。这座现代化小城里,依旧古朴纯净的伞巷,愿你不被污秽打扰,永远安好。指导老师:杨丽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