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雨过小城

作者:王晋怡  作文来源:湖南省芷江县芷师中学1810班  更新时间:2021/3/13  
有关小城的作文 关于小城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今年的秋雨就像春雨那样缠绵,雨声滴答滴答,静听回荡着轻声细语,亦像小鸟回巢的呢喃问好。

下雨的夜淅淅沥沥,似针毡、似牛毛、泼洒叶上月下。常说风过无痕,雨却留下该有的痕迹,小城青瓦上、灯柱上、长椅上、街道上,一丢丢、一片片都留下了雨的印记。

雨过后,霓虹灯的亮更加耀眼,人们随风行走在河边防洪堤上,水汽儿给小城画上一层旖旎的面纱。星星害羞地挂在天空,清澈的河水倒映着点点星光,河面飘动,那斑驳掠过的影儿若有若无。柔和了星星的长灯照亮着前方的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楼房,修葺整齐的篱笆、草坪,取代了狂野生长的杂草、矮小无章的小院,使得豪放派的山水画变成了婉约的田园风,唯一不变的是形形色色的路人与阵阵虫鸣,依旧穿行在这倚靠小河的县城。

夜市的灯火总是昏黄的,微风卷着烟火直涌进我的口鼻,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一路走到风雨桥头,这桥在岁月的洗礼中翻修过多次,但始终贴近着本初的样子。晚上出来散步的老人们三三两两聚在桥上家长里短。广场上的大圆坛前些年移除了,大爷大妈们在在自由得舞动身躯,交谊舞、健身舞,仍然绽放着青春的活力。

河西的高楼大厦也成片了,汽车鸣笛大呼小叫、红紫黄绿、色彩斑斓,早已与当年黑黢黢的街道,破旧小房有了天壤之别,好在建设没有让道路两旁稻田都消失,在夏天还能看见一片金黄的油菜花儿。

晚风夹杂着湿润扑面而来,雨后的小城,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闪着温暖的灯。夜越来越深了,人们慢慢的走回了自己的家,一群群、一团团,都带着小城特有的温润清闲。

雨后的夜虽潮却未曾寒冷,我独自行走在小城的夜,听风,听雨,看你最美的样子。指导老师:杨丽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