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触摸那片天空

作者:张馨艺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21/5/3  
有关田园的作文 关于田园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蓝蓝的天,一望无际,婀娜多姿的云点缀在天空上反而有些瑕疵。我站在远方高处的小山坡上,感受习习轻风微微吹来,空气流淌过我的皮肤,抚摸着我,亲吻着我。我感受着万物带给我的洗礼。

鸟儿叽叽喳喳的歌唱着,蜻蜓掠过水面,给澄清而幽绿的水流增添了几分色彩。大自然极其安静,连蚯蚓钻洞时蠕动的动作声音都能听见,甚至能感受到饱满的树叶生长和小草钻出地平线。这一点儿也不夸张,这是上天给人类最大的福利。俯瞰小镇的黄昏,宛如天河里坠落了一弯金色的光晕,亲吻着故乡的田园。炊烟袅袅的村寨里,不时的传出几声狗鸡鸣,仿佛是一个遥远而朦胧的梦。夜风拂过树梢,几片花瓣悠悠地飘落在湖中,惊起几圈涟漪。抿唇一尝,那清冽的水中,似是掺了几分桃花的清香,在湖水中静静发酵,醉了清风,也醉了这湖中的悠悠月光。

黑夜降临,那轮明月用双眸凝望着大地,无声地哼着摇篮曲。半梦半醒间,时间流逝,华表千年。我半倚着栏杆,仰望星空,只见无垠夜幕上,坠着一轮明月和三两星子,流光从远处溢出,朦朦胧胧得,像我脑海里模糊久远的梦。但梦是破碎的,如同一片片零落的落红,飘零在我的心河之上。慢慢地,梦消融了,化为了一轮明月,悬在我心头的白昼上。

天际的靛蓝转为墨色,灯光由几星微茫汇成一片银河,团圆相聚的喜悦晕染开来,如春雨抚上柳梢,似跳蛙越过绿荷,如火苗暖炉壁,似鸟儿啄吻幼雏……每一个欢笑的眉眼里,都倒映出星火的辉煌,仿若在装着柔和纯洁的牛奶的大桶中,加上那么一点儿甜蜜,又恍若在阳光的慵懒中凿出一条暖暖的河。

我的躯体是那样得自由,我的思想是那样得疾驰,我想化作人间轻盈的风——这是与我灵魂最为接近的形态。而这风须是春风,因为春风才正如我一般,能唤醒沉睡的大树,唤醒它栖息的世界。年轻人总有刺破黑暗的梦想,他们想成为带来光明的灯,收获世界的注视。但也有人愿成为火苗,虽这般微茫,但内里燃着太阳的热忱,心中奏起雷鸣般的声响。他们决意烧穿沉重的盖布,让天光直射,直射到每一双眼中,哪怕最终在焦糊的气息中湮灭。指导教师:尚秋婷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