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关母爱的作文

作者:肖钰  作文来源:成都第二昉教育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3-4-7  
内容摘要:有关母爱的作文

母爱是润物的细雨,醉人的春风;母爱是亲切的抚摸,深情的凝望母爱是陶醉的美酒,洒遍大地的阳光。母爱是一缕阳光,让心灵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仍然清澈澄净;母爱是一座山峰,让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风霜雨雪也沉着鉴定。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便开始沐浴着母爱的阳光和雨露。母爱的光环使得我们这些小幼苗茁壮成长。当风雨来临,挫折来临,苦难来临,不用怕,因为母爱一定会为我们遮风挡雨。

曾经有一篇关于母爱的报道——《血色母爱》,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位母亲下岗了,但是她不忍心看着她的女儿整天闷闷不乐,便决定带她的女儿去滑雪,还买了两件银色的衣服,让她女儿高兴,但不幸的事发生了:他们太兴奋了,滑出了指定的地方,导致雪崩。由于母亲和她的女儿穿的银色衣服和雪的白色相似,救援飞机根本看不到他们。母女俩都要冻僵了,最后母亲把自己的血管割破,用鲜血写了“SOS”使得她的女儿获救,而这位母亲却因失血过多永远的离开了她的女儿。

故事中的这位母亲是多么的伟大啊!我也有一位这样的母亲。

以前,妈妈每天接送我上学放学。有一次放学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看着同学纷纷被自己的父母亲接走,我的心里酸溜溜的。过了很久妈妈还是没有来,“怎么办,怎么办?······哎呀,妈妈不是在医院打点滴吗?怎么办,怎么办?”

我着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天渐渐的黑了,我的心里非常害怕,心想:这里不会有坏人吧?

突然,远处飘闪着一团团闪烁的亮光,我的心砰砰地跳,“会不会是妈妈来了?”我在心里暗暗问道。“真的是妈妈!”看到妈妈那熟悉的身影,我高兴的跑到妈妈的身旁。“孩子,你怎么跑下来了啊,万一淋了雨感冒了怎么办!”妈妈沙哑着嗓子说道。看了妈妈的病并没有康复,“妈妈,你的病还没有好,这样奋不顾身来接我,病情会加重的······”,我心疼的说。妈妈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说:“孩子,只要你没事,妈妈就没事。”回想以前,妈妈的手又细又长,那么的柔软,那么的光润,可是经过常年累月地操劳,这双手已经粗糙得像老松树皮一样,不是给永远干不完的家务弄得又粗又硬,就是在冬天洗衣裳,给弄得又红又肿,像开裂的蛇皮似的。在回家的路上,听到妈妈不听地在咳嗽,我的眼泪悄悄地从眼角流了出来。看到妈妈的那双手和拿一副快要被风吹倒的身体,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母爱,是母爱赋予了艺术家奇妙的灵感,启发了科学家敏锐的智慧,丰富了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情感,是母爱铸就了一个个伟大的惊人之举。在浓浓的母爱的呵护下,一个个幼小的生命诞生了,生命之花在母爱的浇灌下绽放得如此娇艳。母爱是人间最伟大的最无私最真诚的爱,世界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罗曼罗兰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甘露。”是的,它像春天的甘露,洒落在我们的心田,虽然悄无声息,却滋润着一棵棵生命的幼苗。在这里,我想对我妈妈说一句:“我爱你,妈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