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的爱作文

作者:陈晓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5-9  
内容摘要:妈妈的爱作文指导老师:许瑞军

往事如流水在我脑海中划过,一缕缕微风帮助我打开记忆之门。那个人在我的记忆中永远都不会消失,因为她是我妈妈。

人们都说女儿最爱的是母亲,但在我小时候的记忆中,母亲是那么威严,那么遥不可及。妈妈对我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棍棒之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方圆。从那时开始,妈妈在我的心中就树立了威信。

我最怕的就是妈妈。记得有一年夏天,因为我家在乡下,乡下的孩子玩起来一般都是很疯的。那一次,妈妈不在家。邻居家的孩子来找我玩,我开心极了,兴奋之下我忘记了妈妈对我的嘱咐和规定。我和小伙伴们赤脚在地上玩捉迷藏,玩了许久后,妈妈突然回来了。那会我正赤脚在地上走。妈妈的脸立刻暗了下来,本来晴朗的天空也变得阴沉。我心里能感觉到有什么有什么不祥的事情要发生,情急之下赶忙驱走了小伙伴,我怕他们会因我而受到牵连。妈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今天有没有做家务?”我摇了摇头。妈妈又问:“我跟你说的话你有没有听进耳?”我又摇了摇头。妈妈拿起旁边的扫帚朝我的脚抽去,我虽然很疼,但我却忍着,没有哭哭啼啼,因为妈妈说过做人要坚强。妈妈发火过后,拿来擦脚的药,一边帮我擦,一边说:“你要知道,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要学会独立,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妈妈是不可能陪在你身旁一辈子的。我这样做都是为你好,你长大成人就会明白的。”妈妈的一番话深深触动了我幼小的心灵。

我小时候总是认为妈妈不爱我,不关心我。但是现在我明白了,妈妈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我好。她告诉我做人的道理,教导我要有成才的雄心壮志。她总能在我要犯错误的时候提醒我,也是在我背后一直默默地爱着我,关心我。

妈妈,你说的每一句话就像一颗种子永远种在我心里,使我受益无穷。

作文评语】:母爱伟大,棒打出孝子的母爱更伟大,因为,她给作者的影响可谓最大。尤为感人的是文章的末尾用第二人称直接抒发出了对母亲的感激之情。(指导老师:许瑞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母爱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