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物的作文|写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校园桂香的作文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0-1  
内容摘要:校园桂香作文。
      也许生活总是那样枯燥而又一成不变,但在不经意间闯入的“精灵”却带来了无尽的生机与遐想。在那瞬间仿佛闻见了生活的馥郁……——题记
  还曾记得我与她是邂逅在学校金秋的十月。天,没有故事里的那样一碧如洗,而是下着密密的小雨,弥漫着淡淡的忧愁,正如我的心情,晦暗得寻不到阳光。恍然间,似是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很甜很蜜,不由令人陶醉其中,不经意间地被吸引,浸在那片如梦如幻的梦境之中。是谁?在小小的校园里遗落下那满世的清香。我四处搜寻。
  正当遗憾之际。“看,桂花已经开了!。”朋友一声兴奋的欢呼,令我不经意间地抬头,却看见了她的身影。瘦小细弱的她,枝干远比不上胡杨的高大挺拔,也毫无柳树的病态柔弱,雨中飘摇的她倒发了有几份清冷与坚毅。对,就是她,原来苦苦难觅的竟是桂树,而今的细雨似乎更为她添上了几分空灵与飘逸,不去卖弄风骚,亦没有垂柳的婀娜多姿,只有静静地伫立。
  树上隐隐透出几点淡黄色,好似点缀其间,别有一番风景。那便是桂花。桂花很小,淡黄色的它们隐逸在层层绿叶之中,使我不得不踮着脚靠近去窥视这些“精灵”。花的细小无法与富丽堂皇的牡丹相比,也没有菊的孤冷清傲,却独有坚毅,默默地散发着芬芳。素闻“桂花十里飘香,”果真不假,远远就感受到它的香气。淡淡的香气笼罩着人的身心,没有玫瑰的香气扑鼻,反倒多了莲的几分清远,梅的淡泊。花香中又流淌着淡淡而纠结的乡愁,不由醉了……
  恍然间,又忆起了儿时在外婆家,品尝着自制的桂花糕,桂花茶,香味还似曾留香于口际。令人回味无穷。心中也不由被回忆和思念溢得满满。
  从此,每天的学习里有了独特的香味,淡淡的,飘渺一般,却又总在抚慰着身心。在桂香的氤氲中,渐渐学会去品味生活的味道和香气……
  几个星期后的一天,突然间发现,身边不知何时已少了淡淡的桂花香,一时性急,奔至树下,才发现曾经的花儿早已不复存在,只在脑海中留下曾经芬芳的依稀印记。再去寻找,早已经是物是人非。
  时光也许只定格于那一刻,桂香满溢的那段时光俨然成了一份珍贵的记忆,静静地被我深藏于心底。也许在多年之后,不经意间又与桂相遇在这片天空下,回忆起这份曾经的梦与恋……    
  后记:你的太阳光对着我心中的冬天微笑,从来不曾怀疑它春天的花朵。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