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桂香满怀

又闻桂花香
作者:作文在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10-1  
内容摘要:

不知不觉,桂花绽开的日子已然来到。 

走进来,一股浓郁热烈的芳香就诱使你抬头张望,寻找着这馥郁的来源。抬头时,一树鹅黄的桂花,便紧紧摄住了人的视线——多美丽的花儿!

 桂花羞答答地藏在浓密叶片的后面,独自散发着诱人的芬芳,只露出小小的嫩黄花瓣,好似小姑娘的裙摆,让你不由得喜爱上它。桂花宛若一位害羞的仙子,披着最美丽的衣裳,但有不敢露面,只好藏起来“犹抱琵琶半遮面”,有时又会探出头来,顽皮地嬉笑,真是可爱。

 桂花好成群结队地绽放。众多桂花聚在一起,舒展着嫩黄的花瓣,彼此推着挤着,好不活泼热闹!它们一大簇一大簇地盛开着,你把黄色的花瓣绽放,我也舒展着花瓣,你若凋零残败,我也会尽力绽放着,代替你的美丽。它们欢笑着,雀跃着,“我们在开放!我们在开放!”

 桂花,是花中的仙子。

 他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它只是静静绽放!它没有寒梅那份坚韧,它只是默默奉献它那份独有的魅力;它更没有报春花那种风格,若是到了该开花的季节,它便开花,该凋谢了,它便独自凋谢。它拥有的,是娇羞,是那一份质朴和纯真。桂花开放,预示着金秋时节的开始,它的花,预示丰收,预示幸福。

 那大街小巷里,桂花花期已到,那些孩子和姑娘便纷纷摘桂花,拾桂花,满街都是桂花那浓郁的芳香,沁人心脾,醉人心扉。泡上一杯芳香四溢的桂花茶,轻呷一口,桂花的芬芳细腻地滑入你的心灵,温暖你。做上一瓶桂花酱,舀一勺在碗中,细细咀嚼,让那浓郁的香气在口中弥散开来,回味无穷。桂花,从来就是一样极具闲情逸致的花儿,或观赏,或食用,都能满足你,令人感到舒心愉悦。

 转眼又到了桂花芬芳的季节,微风一吹,夹带的花香有扑面而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