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单元同步作文 >> 七年级上册作文 >> 语文版七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中秋赏月的作文

作者:劳彩云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30  
内容摘要:

中秋赏月
广东省化州市第六中学七年级(146)班  劳彩云
指导教师 温思洁  

    当夜幕悄悄降临后,爸爸、妈妈、弟弟和我一起来到屋外,准备欣赏那八月十五的月儿。我还一边吟着苏东坡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看,那带着一圈圈金环的月儿终于从山后升起来了!她先是金黄的,徐徐地穿过一绺一绺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一刹那间,月儿的颜色变了,浅了,白了。她圆得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色的玉盘反射出一道道白光!

      
啊,皎洁的月亮,你引起多少人丰富的想象。
      
嫦娥,偷吃仙药,从此住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多想逗逗那可爱的小玉兔啊……
       
可你又那么遥远,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这欢乐的时刻飞向你的怀抱,可大雁飞不了那么高;我想用彩虹架起一座彩桥,去探望你这地球的娇女,可当彩虹出现时,你却不知在何方。

      
看着这圆圆的月亮,我又想念起故乡的奶奶和儿时的朋友来。这岂不正应了著名诗人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诗句意境么?
      
我凝神望着月儿,口里嚼着香甜的月饼,听爸爸讲月亮的传说,我又想起了远在上海的小表妹,一直很晚、很晚……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