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温暖的话语

作者:张彩云  作文来源:山东省肥城市仪阳中学六年级七班  更新时间:2013-2-6  
内容摘要:温暖的话语作文指导教师:赵衍栓

话语也是有温度的,你会相信吗?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半片六月寒,正是这个道理。

有些话冷若冰霜,令人如坠万丈深渊,不寒而栗;有些话热情如火,令人感到奋进激昂,充满自信,有些话暖入春阳,让人内心温暖,如沐春风。我所记得的那句话,就有六月的温度。

    小时候发烧到诊所去,那有个张大夫。张大夫让我在腋下夹一支体温计,我迷迷糊糊的,一时没夹住,体温计掉在地上,摔碎了。

我当时惊恐万分,手足无措。妈妈虽没有言语,但看我也尽是紧张埋怨的眼神。但张大夫却微笑着说:“孩子,没事的,这还有一支呢!”说完便取了一支  

新的来甩了甩,给我重新夹到腋下。

    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遍全身。其实当时他就是责备我几句,也是完全应该的呀。渐渐地,我明白了,大自然有春夏秋冬,人间的言语也是冷暖变化无穷,  

使我们的心灵走进不同的季节。

    大自然的美丽春天,是由漫山遍野的绿体现出来的,人间的真正的春天,是由每个人对真善美的追求由每个人话语的亲切温暖体现出来的。话语的根源在于心,在于一颗爱人爱己的心。处于逆境时,朋友的一句安慰,会使你徒增信心和勇气:处于顺境时,柔人的一句鼓励,会让你更加斗志昂扬。所以,我们倡导“社会和谐”,温暖的话语不可缺少。

    长大了,忆起的童年的往事,张大夫的那句话依然回响在耳畔,滋养着我,让我心地善良地走在充满爱的道路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