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作者:陈逸凡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23  
内容摘要: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有时,看似平凡的一点一滴却凝聚了世间最美好的温暖,成为你永恒的美好回忆。——题记

在记忆的长河中,我时常徜徉其中寻找最美的宝石,爸爸的葱花摊饼就是其中之一。

小学里,每天早上,只要我打开房门,便能闻到一股来自厨房的葱香——是爸爸在给我做葱花摊饼,除非他出差不在家。

小小的摊饼却娇气得很,面需前一天就调好,面粉多了显不出味儿,少了又不容易成形,再加上点荞麦面粉,更有筋道;蛋和盐要适可而止,葱花要不多不少;制作时更要搅拌均匀,确保葱根和面粉融为一体;最后再在黑乎乎的荞麦面饼上磕上一个鸡蛋。这样每次当我起床后,呈现在我面前的就是一盘黄澄澄、油亮亮,看上去赏心悦目,闻起来香气扑鼻,咬一口咸脆可口的葱花摊饼,那种唇齿留香的美味总让我总也吃不够。正如刘绍棠说的:“看起来赏心悦目,不忍动筷,吃起来却又没个够。”

每一次,我和妈妈都吃得心满意足,而爸爸却总是坐在旁边心满意足看着我们吃,他自己却基本上不动筷子,尝一尝自己亲手做的葱油大饼。我们叫他吃,他才动筷,但也只是尝一点。似乎看着我吃得香喷喷的,他就已经饱了。

小学六年的日子在爸爸散发着葱香的摊饼中一晃而过,不知不觉中,我已是一名初中生了。高大壮实的我,个子已经和爸爸差不多了,本来强壮的爸爸,却在岁月的蹉跎中渐渐衰老,背有点驼了,头上也隐约出现些许白发。虽然生活和职业的压力常常让他累得一倒下就睡着了,可是第二天早上,他总是早早地就起来为我煎摊饼,做早饭。

前几天,爸爸出差去了西安。本以为要晚上才能赶回来的爸爸,却在一大清早站在了门外。一进门,他就急切地对我说:“儿子,快,今天来不及给你做摊饼了,我从西安给你带了正宗的羊肉夹馍,你快尝尝!”我没有说话,默默接过还带着爸爸体温的羊肉夹馍,抬头打量着这个为我付出一生的人:脸上的倦容掩盖不住他眼中的慈爱。事后,妈妈告诉我,爸爸赶了晚上十点钟的火车,一夜没睡上安稳觉,就是为了让我早上能吃上肉夹馍。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话:父亲是弓,儿子是箭,弓因箭而弯。

在成长的道路上,爸爸的葱花摊饼一直温暖着我。温暖,就是这样简单!

作文简评:岁月无声,沉淀下来的只有爱。读着小作者生动的叙述,细腻的描写,感受到一个父亲浓浓的舐犊之爱,更感受到儿子对父亲的感激之情。正如小作者所说“有时,看似平凡的一点一滴,却凝聚了世间最美好的温暖”,感人心者,莫乎于情,真挚的情感来自真实的生活。关注生活,描摹细节,饱含真情,正是本文值得借鉴之处。指导老师:沈静静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温暖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