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议论文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李逵的作文

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小橙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3  
内容摘要:关于李逵的作文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以农民起义为题材的长篇章回小说,是我国文学史上的一座巍然屹立的丰碑,也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

这本书具体而生动地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农民起义的发展的过程。在那一百零八条好汉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李逵了。

李逵的身上,具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精神。宋江被发配江州时,吴用写信让戴宗照应。李逵当时正是戴宗手下的一名小兵,就和宋江认识并成为好兄弟。当宋江被押服刑场杀头时,他率先挥动一双板斧,冲去救他。

在梁山的大小战役中,李逵大多是充当“先锋”的角色,他总是赤膊上阵,勇往直前。一阵黑旋风刮过,犹如一辆黑色战车奔驰。可见他对梁山事业赤胆忠心,万死不辞,奋战到底的战斗精神,他是一名“义士”。

在后来的阅读中,我忽然发现,这个动不动就抡板斧的李逵,他还是个孝子,一心地细腻的人。他上梁山后过上了好日子,便不远千里回到家中想把老母接上山想几天清福;老母亲年迈走不动,他就背着母亲走;为母寻水解渴,没想到老母为虎所害,他为母报仇,冒死杀死四虎。

李逵的性格里透着“直”和“真”的天性,我很欣赏他这种超凡脱俗的自由心态。虽然他也有些小毛病,小不足,但这正丰富了他的人物形象。

我所认识的李逵,实实在在,不矫情,不造作,想说就说,想做就做,一直保持着生命的自由张力和绿林好汉的野性。对朋友讲义气,对长辈重孝心,我希望我们生活中能有更多李逵这样的“忠孝”人士,那样的世界便也是“直”和“真”的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李逵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