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鼓励: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

观《三傻大闹宝莱坞》有感
作者:伍治宇  作文来源:成都第二昉教育作文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13-4-7  
内容摘要:鼓励: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作文

在茫茫人海中,总有那么些人脱颖而出。这些人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肯定也有来自他人的鼓励——不管是来自亲朋好友,还是来自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正是这些鼓励的话语,使一个极其平凡的人获得成功,所以我认为:鼓励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

“鼓励”意味着追求。在《三傻大闹宝莱坞》中,是兰彻的鼓励促使他的好友兼室友——法涵摆脱了家庭给自己的束缚,反抗了父亲的权威,敢于追求自己心中所喜爱的专业——野外动物摄影。最终,由工程学的“倒数第一”成为了顶级的摄影家,获得了成功。

“鼓励”意味着希望。拉朱是兰彻的兄弟之一。想当工程师,但是没自信,迷信神佛。家里很穷,父亲原来是邮局局长,现瘫痪在家,母亲经常抱怨,还有个姐姐因家里无法负担一辆车的陪嫁而变成剩女。后来经历一次自杀,摔断了16根肋骨和两条腿,并成为植物人,但在兰彻和法涵等人的帮助和鼓励下看到了“生的希望”而脱离了植物人的状态,渐渐康复了。最终在毕业前面试成功,致使院长刮掉胡子,后来成为一名大工程师。

“鼓励”意味着智慧。当兰彻迫不得已给“病毒”——学院校长的大女儿接生时,在众人的鼓励下运用他的智慧把一个难产的孩子接生了下来,但孩子因长时间缺氧而停止了心跳。这时,还是兰彻经常用来鼓励自己和他人的一句话——“All is well!”使孩子又活了过来。

“鼓励”意味着成才。就是兰彻一直对自己的鼓励,使自己在屡次困境中化险为夷,使自己在工程学专业一直得“第一”,毕业后更开了一所学校——用自己倡导的理念去教书,还成为许多人都想和他谈生意的“旺度”——拥有四百多项发明的科学家。

所以我说任何成功的人都需要鼓励,即使只有那么一小句,不管是多么小的一句,它也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去鼓励你身边的人吧,这也会使你变得成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