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论交友

作者:彭怿晴  作文来源:长沙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二12班  更新时间:2014-2-3  
有关交友的作文 关于交友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论交友作文是长沙市的论文比赛所写的作文,因为是在寄宿学校,所以没有什么素材,只能照着书来写。是人生中第一篇议论文。

我们是否需要那所谓的朋友呢?在这世俗之中,真正的友谊是什么呢?又给予了我们什么呢?在这茫茫人海中,我们又怎样寻知己呢?而在这人才繁多的世界里,谁又会认可我们为友呢?

朋友和友谊是人生永恒的话题。朋友带给我们如烛光般的温暖,给予我们心理与话语上的支持和力量,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生活的美好,不会孤独,不会惊慌失措。总有那么些除父母家人之外的依靠。因此,我们当然需要朋友。

建立于朋友之间独一无二的友谊,给予我们前所未有的快乐,信心和支持。但是,有时我们也会因为朋友的情面而违背自己的心与原则。我想,若是真的违背了,那么这样的友谊毫无意义,只是将你浊污的淤泥。真正的友谊应当是坦诚的,在原则面前坚定不移,不必去牺牲原则维护所谓的天长地久,大家互帮互助,相互关爱,双方快乐,健康成长。这才是真正的友谊所给予我们的。

有的人说,自己不是不愿交友,而是无友可交。我想,这应当是自己的原因。我们在交友的时候,不能太过分的封闭自己,萌生闭锁心理。这无疑会使我们的“人际关系树轮”萎缩,从而陷入孤立,孤独的深渊,以至于找借口“无友可交”。但,如果我们保持积极乐观又坦诚开放的心态,就会接触更多的人,分享更多的经验与快乐。这样就会被更多的人接纳了。何谈“无友可交”?因此,为了克服闭锁心理,我们需记住三点:一,我们要认识闭锁心理的危害,敞开自己的心扉。二,只有积极交往,友谊之树才会枝繁叶茂;只有开放自我,我们的性格才会更开朗,人生才会更绚丽。 三,我们得积极参加各种有意义的集体活动,善于关心他人。 牢记这些,交友便容易了许多,在这茫茫人海里。

  还有的人抱怨,自己哪里是不想交友,是无友愿意接触自己。我想,“与善人居,如如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我们必须从自己的身上分析原因,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在人际交往圈中深受爱戴呢?真诚?友好?善良?有责任心?没错,这些无非是大家所认可的好品格。这会使我们在与同伴交往之中具有持久的吸引力,较强的沟通意识和沟通能力。从而,进一步成为集体中大家喜欢和愿意信赖的人,我们一定要择善从之。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当年少。未来的旅途还漫长的很,成长这流水账般的时光还未消逝。独舟无法抵挡狂风暴雨,孤草无法承担烈日之苦。我们无法失去朋友。朋友,在那些寒窗苦读的日子里与我们相伴,共同消磨着时光。我们能一起快乐一起憧憬着明日,朋友,是我们的一盏不灭的油灯。但在这之前,我们得成为芝兰。指导老师:彭博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