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知恩图报的作文

知恩图报,你做到了吗
作者:程思萍  作文来源:茂港区羊角务工人员子弟学校 初三(9)班  更新时间:2013-6-15  
内容摘要:关于知恩图报的作文

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感受到别人的爱。在家里,有家人呵护备至的慈爱;在学校里,有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也有同学的互助互爱……只要我们平时多注意、多体会,就会发现爱其实是无处不在的。然而,在我们被爱的同时,我要问:知恩图报,你做到了吗?

是的,知恩图报,你做到了吗?我们都做到了吗?

当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就已经受到了家人的百般宠爱。父母把我们抚养成人,让我们享受了人世间最伟大的父慈母爱。在父母的慈爱下,我们感受了蓝天白云般的无忧无虑,领略了春暖花开时的舒适惬意,品读了月朗星辉中的诗情画意……阳光映照着我们灿烂的笑脸,风雨呼应着我们热烈的脚步,我们欢笑着,我们蹦跳着,我们长大了。而我们的父母呢?为了我们,红润光滑的脸面,被风吹成了沟沟壑壑;为了我们,笔直硬朗的身腰,被雨捶打得腰弯背驼;为了我们,乌黑漆亮的头发,被霜雪染成了花白……呵,父母之爱如天地,你说,寸草之心,何能回报?

是的,父恩如天,母恩如地,知恩图报,你做到了吗?我们都做到了吗?

当我们沐着阳光轻松地迈步在校园,张开双臂欲向天空飞翔的时候,你是否听见,在我们的前面传来一声亲切的呼唤:飞吧,孩子!那边好一片丽日蓝天!噢,那声音宛如一束阳光,直照我们的心房。当我们在没有星光没有月亮的夜里摸索着前进,正看不清前面路径的时候,一个声音又在我们的前面响起:路在这边啊,孩子!小心点,别摔着了!噢,那声音却似一道月光,我们的眼前豁然明亮起来了。当我们有了进步,获得奖励的时候,瞧啊,那笑容如春花怒放,如阳光灿烂。当我们忽然退步的时候,那微蹙的眉头里,蕴藏了多少忧思啊……呵,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的老师啊!那如日月经天般的恩情,寸草之心,何能言报啊!

是的,老师之恩如日月,知恩图报,你做到了吗?我们都做到了吗?

我们在学校里,遨游于书海之中,闲看古今变化,静听世界潮声。春花秋月,优悠度过。是谁,让我们在如此祥和的环境中学习的?是谁,让我们在如此平静的心境下憧憬美好的未来的?那是我们社会的广大民众啊!他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为他人奉献,他们是我们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啊!没有他们,我们能安心在学校里幸福的学习,快乐的生活吗?没有他们,我们能健康成长吗?他们的恩情,犹如春风,我们沐浴其中,可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吗?

是的,社会对我们的爱,有如浩荡的春风。知恩图报,你做到了吗?我们都做到了吗?

如果我们都没有做到的话,那么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家里帮父母做家务,每天坚持为父母打水为父母洗脚,从小事做起,哪怕极其细小的事。不要只顾自己看电视,要多看看我们的父母亲。不要想着将来才赚钱养父母,那时候恐怕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后悔啊。在学校里,不要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学习,回报给我们的老师以优良的成绩。时刻准备着,将来为我们的社会做奉献,回报社会大众为我们所奉献的一切。这样,知恩图报,我们才是真正做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知恩图报作文请搜索如:知恩图报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知恩图报的作文 关于知恩图报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