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读书 我快乐

作者:杨子仪  作文来源:134团二中八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4-4-10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这句话我一直都似懂非懂,据我对书的认知,除了童话书以外,其他的书都如催眠工具一般,只能使我很快入眠。

为了写好作文,我大量地阅读作文书,但未必出自于真心,只想得到好成绩,然而我的成绩始终平平。

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自觉阅读课外书籍。那是由于我看到几个学习成绩优秀的同伴,平时总抱着书看,我好奇地拿起了第一本世界名著——狄更斯笔下的《大卫.科波菲尔》,这本书记叙了,主人公大卫.科波菲尔的一生。这本书使我第一次有了不看完这些章节“食无味,眠不香”的感觉。因为有幸看到这本书,使我的生活有所改变。从那时到现在,我一直不间断地感受文字的魅力,感受古今中外的世界名著。

在我习惯于在书中探索时,总会有一些文章,使我为之掉泪,而《海蒂》就是其中之一。一位善良的小女孩儿海蒂,在失去双亲之后仍能坚强且快乐的度过每一天,她使外表冷峻的阿尔姆大叔——也就是她长期与世隔绝的爷爷对世人改观,使厌恶学习的彼得热爱学习,使双腿残疾的克拉克站起来了!当海蒂被带走时,我与阿尔姆山上的人们同悲,当她回到爷爷身边时,我与他们同样喜极而泣,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是那么美好!!!

书使我眼界大开,而我已不满足于借书看了,就开始主动买书读。四大名著,我囫囵吞枣地读完了,又买了许多世界名著,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与高尔基的《童年》三部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惊人毅力以及他对学习的执著使我自愧不如。《童年》三部曲中,我看到了一位生命力极其顽强的革命者,读完之后,我掩卷而思,没想到世界级的作家高尔基的童年竟然如此悲惨,而自己却身在福中不知福。

书对我的改变是潜移默化的。自从我四年级阅读世界名著起,我的作文水平就逐步提高,文章写得也十分生动形象,使老师大加赞赏,对我的成绩进步难免感到有些诧异。在

课堂上,我的发言也总能使老师感到满意,在期末排名时,我也总是名列前茅,我看到从同学们眼中发出的羡慕的光芒。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咎于书,书让我感到了我从未感到的快乐之感,令我更加热爱读书。

也是书让我对写作产生兴趣,想象着自己也能有一天也能像高尔基那样将自己的经历以小说的形式写下来,像雨果那样反映自己生存的年代的社会,亦或是像小仲马那样写下一个真实的故事,让后人去细细品味、评价。

书为我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将我曾经未得到书的洗礼的大脑激活了。是书,把我从一个小小的天地带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大世界,是书,让我快乐学习每一天!(指导老师:刘俊)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