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畅游浩瀚的书海

作者:毛新喻  作文来源:山东烟台海阳新元中学  更新时间:2012-7-10  
内容摘要:畅游浩瀚的书海作文指导教师:孙梅红

一本本好书像一颗颗耀眼的流星,划过漆黑的天际,照亮了子夜的黑暗,也点亮了我心中那盏灯。——题记

书不在多,精品为好;其悟深时,有乐则妙。自记事以来,书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当我像一条小鱼不知疲倦地畅游在浩瀚的书海时,快乐总是与我如影相随。琳琅满目的好书,如色彩缤纷的百花园,送来了悠长的馨香,带给我无边的快乐。

非常喜欢《绿山墙的安妮》给我带来的丰富想像的快乐。加拿大作家蒙哥马利为人们塑造了一个爱幻想、思维奇特的小女孩—安妮。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变得妙趣横生,她把林荫道说成“花朵隧道”,她称巴利家的池塘为“闪亮的湖水”,她还给圆木桥旁的泉水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棒木之泉”……不知不觉中,我也被安妮丰富的想像力所感染,望着天空联想,望着小河遐想,连看见一只小小的蚂蚁,都会飘出无限的思绪,与安妮一起分享着奇思妙想所带来的快乐。

《昆虫记》带给我以探索大自然、探索昆虫奥秘的快乐。在书中,我跟随法国昆虫学家法布尔去揭秘昆虫世界,看矿蜂怎样开隧道,看蜘蛛王国的电报线,看蛛网的建造过程,看各种昆虫如何建巢,如何在条件恶劣的逆境中生存……每当我读到昆虫高超的技能时,总会被这些小精灵的智慧所折服,当读到它们的生活状态时,总会惊讶地发现:原来,昆虫是人类的“远亲”,它们生活中的习惯与我们人类是那么相似。

而《我要做好孩子》呢,则带给我以感受成长中酸甜苦辣的快乐。主人公金铃和我们年龄相仿,她身上的故事就象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家长的唠叨,老师的批评,萦绕在耳旁;繁重的功课,无尽的考试,如大山般压在身上;天真的幻想,奇妙的道理,爱玩的天性,被大人们无情“扼杀”……唉,孩子的童年不好过啊!相信每个看完这本书的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慨。不过,累归累,我们也一天天成长,不管怎样,每天都要用满怀的好心情去迎接灿烂的骄阳!

书海漫游乐陶陶。如果你想享受读书的至乐,请拿起一本好书,越早越好,越快越好!指导教师:孙梅红)

教师点评:作者一开始采用题记形式就让读者眼前一亮。从文章内容看,作者对修辞手法的驾轻就熟,使得这篇文章的品质不同凡响。一是综合运用了多种修辞格;二是落实到每一个修辞方法的运用时,都很精湛。文章中不是大量的词藻,而是通过几本书的内容来讲了小作者对书的热衷执著。结尾也不是用华丽的语言来呼吁大家,而是简单的一句“书海漫游乐陶陶”,让人回味无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读书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