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2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面对缺陷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24  
内容摘要:2012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面对缺陷作文
在一座遥远的城市,有一个酷爱拳击的男孩,他从来都笃信自己绝对可以成一位百战百胜的拳击家。的确,他很有天赋。可是,上帝不会让他的人生满是美好。在一次意外事故中,男孩失去了他的右臂。

一切光明似乎都要终止了。等待男孩的将是心灵上无尽的黑暗。要知道失去右臂,对于练拳击的人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呀!可是,他的父母还是抱着一丝希望,为他四处打听,寻找到了一位赫赫有名的拳击师辅导男孩。

  可是,这位老师并没有表现出他的技艺超群,而是不厌其烦地教给男孩一个动作,天天练,月月练。而其它动作,拳击师只是表现给他看一下就好了。这样练下去,不只是男孩,就连他的父母都有些怀疑了。

  后来,男孩参加了一次比赛,凶悍强壮的对手,却似乎对瘦小的他毫无办法,最终,男孩夺得了胜利,这样一来,他们就对拳击师都毫无怨言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日的男孩已成为了鼎鼎大名的拳击家,而当年的自卑、黑暗早已烟消云散。他的战绩实现了他的诺言。有一天,他想起过去的日子,过去的事,就随口问问他的恩师为什么只教给自己一个动作,他的恩师就笑着对他说:“因为这个动作只有一个攻破的方法,那就是抓住你的右臂。”

  这个真实的故事令我们在惊异中深思,欧·亨利味道的结尾告诉我们:“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们要正确地面对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当自己心灵的整容师,万不可去逃避,因为心中的恐惧会致使你失败。故事里的老师,他帮助自己的学生完成了心灵工程的伟大事业,建起了成功的桥梁。我忽然想起一句话:“挑战世界并不难,挑战了自己,才成功了!”是啊,即使你可以反转地球,但在那之后,你就要挑战自己,反转宇宙了。

  面对缺陷和不足,其实跨过它们并不难,但那是在你对它微笑,心胸坦然的前提下,如若反之,那么它们就会越积越厚,使得我们都不敢面对“它”了。

  贝多芬指下击出了串串锵锵动人的脆声,代表了他坦然面对双耳失聪的命运。贝多芬用他的音乐启迪我们:只要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潜能,就会为社会创造价值,就会得到属于自己的“芳草碧连天”。

  生命最初的旋律,是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门,却打开另一扇窗。作为未来的主宰者,新一代的主人;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生,我们一定要认清自己的价值,认清自己的能力,通过不懈的努力,为自己开辟一片新世界!

  缺陷和不足,你怎奈何得了我?!我会坚信我的实力,微笑面对你,坦然面对你。为自己争来宝贵的胜利!向缺点、向不足、向命运,发起挑战,这就是人生最可贵的财富!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2012中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