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2012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2南京中考满分作文,带一本书去旅行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6-24  
内容摘要:2012南京中考满分作文,带一本书去旅行作文
每逢出游,我都习惯带一本书在路上消遣。今年去宝鸡旅行,我特地从书橱里挑了本《史记》。这本书古色古香,质朴无华。一路上我将带着它从杭州北上,经过安徽,横穿河南和陕西关中,到达宝鸡陈仓。这是我的探亲之路,更是一条历史之途。

列车在安徽境内驰行的时候,我正在读《陈涉世家》。我向窗外望去,想在这片热土上找到那个名为大泽乡的村子,陈胜曾在此振臂一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一声如惊雷一般唤醒了沉睡中的苦难人民。这呼喊穿越千年,如地火般运行,鼓舞多少英雄豪杰志士仁人竞相向专制和腐朽宣战,为水深火热中的黎民百姓谋取幸福!

    在河南境内,我看着窗外茫茫苍苍的中原大地,想起了《留侯世家》的张良,这个中原骄子以家财求刺客,勇袭秦始皇,英名震天下。后追随刘邦,以奇智异谋屡立大功。历史长河,多少豪杰逐鹿中原,经得起历史考验的才能成为灿灿星辰,而张良就是其中一个。

    列车呼啸着进入陕西关中地区。无论是在书中还是窗外的风景,我呼吸到了更加浓烈的历史氧气。一个个炽热的地名跃上心头,鸿门宴、秦陵、兵马俑、阿房宫……这片富饶的平原上驰骋过多少豪杰,这片神奇的土地下埋藏着多少庞大的军团,恐怕任何一位高明的史家都不能言其万一。我的心理空间突然一下子小了好多,是强大的历史气息正咄咄逼人地侵袭着我吗?建立一个强大统一的国家要经过多少代人的努力才能完成呀?秦人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精彩的回答。也许他们自己也没想到,当初从西北荒野千里跋涉而来的秦人,无奈地忍受着中原大国歧视的目光,竟然硬是一步一步挺了过来,最终雄踞于历史舞台之上。

    列车到达终点,我合上了书本。在陈仓大地上走一走,你将会感受到那久远的古朴气息。所有的刀光剑影、尔虞我诈都已经被历史收藏,尘封在一页页的纸墨中,而在老百姓口头流传千年而不衰的尽是智慧、勇敢、忠诚、执著、坚韧等铭刻着人类文明的话语。

    带一本书去旅行,你看到的就不只是沿途的风景,还有更深沉的大地灵魂;带一本书去旅行,你听到的就不只是游人的赞叹,还有更深邃的先哲声音;带一本书去旅行,你经过的就不只是头上的晴空脚下的坦途,还有从历史深处蜿蜒而来的秘道和从心灵深处延伸出来的幽径……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2012中考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500字,600字,700字,800字 6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