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计划总结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09暑假社会实践总结

作者:黄丹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8-16  
内容摘要:

2009年的暑假,我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这是自从我成为学生以来过的最充实,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在有心人的介绍下,我到了当地一家超市当了两个星期的收银员。

为了能够胜任这一份工作,我事先参加了培训,详细了解了收银

的整个流程,并在家提高自己的动作速度,对着镜子练习微笑。我不希望等到实践结束时,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后悔,我渴望通过这次实践得到我以前所欠缺的一些特质,从而扬长避短,使自己的性格更加完整。没有什么事不可能的,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工作,完成自己分内的事,甚至帮助别人,我就能获得我所要的。

我承认,收银员不是一份有趣的工作,甚至称得上是枯燥乏味。这两个星期以来,我每天重复着同一件事,点货,收银,装袋……同时在经理的要求下,对客户要一直微笑以对,毕竟“客户是上帝”嘛!每次回到家洗完澡躺在床上,感觉到脸部的僵硬以及昏沉的大脑,说不难过是假的,但一想到放弃自己的工作,放弃先前的一切努力,怎么也不甘心。

当两个星期过后我结束了自己的收银员工作,收到自己的工资,我怎么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地心情,虽然钱不是很多,但毕竟是我所收到的第一份工资。那个时刻,我不禁想为自己的坚持鼓掌喝彩,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那么感激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的坚持有了结果,而我感激这一切。

我彻底相信了先前所说的“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我知道我做到了,我收获了更有价值的东西,我手里的钱反而是那么的微不足道。这是一笔难以计量的财富,而我将受用一生。

第一,待人要真诚。虽然手下做的是枯燥乏味的事,但每天都能够面对形形色色的客人,了解不同顾客的需求是我的责任。对着每一个客人说一声“欢迎光临”以及观察每一位客人成了我忙碌中的小乐趣。真诚的笑容是促进人与人之间交流和相处的法宝,没人愿意对着一张带着虚假的面具的人交谈,陌生人之间尚且如此,更何况邻里和亲人之间。无论是一句简单的问候,抑或是淡淡的微笑,都能让人感到你的真诚和和善。

第二,做事要带有热情和耐心。不管做什么事,处于什么行业,热情和耐心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饱满的热情可以让我们对工作随时充满激情,愿意为达到自己理想目标而努力拼搏奋斗;耐心又让我们细致的对待工作,力求做好每个细节,精益求精。激情与耐心互补促进,才能碰撞出最美丽的火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

第三,凡事要讲究条理。做任何工作都免不得撞上一突发状况,这时候就得考验你的应变能力,而条理得讲究会使你更好的处理这些状况,不会因为突然地变化而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同时,讲究条理也让你不至于忙中出错,做一切事都能从容应对,事半功倍。

    但是,关于现在热门的大学生创业问题,在我个人看来,大学生一毕业就去创业,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毕竟大学生的社会阅历还不是很成熟。毕竟许多事情都不是像表面的那么风平浪静,要应付各种各样的状况发生,除了要求自身的能力外,还要借助方面的人和事物,同时需要我们学会与各行各业的人合作。所以我认为,大学生毕业之后最好能去参加工作,在工作的同时,了解这个社会的发展方向,认识更多的人,触及更多的事情发展状态,理解吸收各种各样的信息,打好基础,等到时机成熟,创业,或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出路

  在大学生创业金钱味十足、功利倾向突出的今天,我想我们不能再放任它在市场经济大潮中随波逐流。作为学校及政府还包括社会,理应给创业者创造出足够广阔的空间,让大学生有更理性和宽阔的创业选择,让他们知道,创业不完全等于经商,重要的是在于开始学会经营自己的人生事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社会实践使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作为一个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能够得到巩固和提高,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

  短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受益匪浅。社会实践加深了我社会各阶层的了解,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己的能力。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