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应用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森林防火告家长书宣传单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4-19  
内容摘要:森林防火宣传单,森林防火告家长书,森林防火给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各位同学:

你们好!

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维护自然生态平衡,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根据有关规定,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险、火灾的高发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在这期间极易引发各类森林火警、火灾。为确保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特向各位发放此宣传单,希望大家能当好防火宣传员,争做防火卫士。

一、在森林防火期内,学生家长当加强对本人子女的教育和管护。因学生的行为造成森林火灾事故的,由学生家长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二、在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林区用火照明、取暖、做饭、狩猎、驱兽;禁止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活动,提倡文明祭祀。烧荒、烧草场、烧灰积肥、烧田塝、烧秸稞、炼山造林和火烧防火隔离带等生产性用火,必须经过政府授权的单位批准,领取生产用火许可证。森林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三、森林防火期内,每位学生均应自觉做到:(1)不在野外玩火、烧纸、上山野炊,不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2)不在农田、道路两侧等防护林内焚烧农作物等废弃物料;(3)自觉宣传森林防火有关知识及法律法规;(4)不破坏森林防火设施、设备和防火警示标牌;(5)发现森林火灾,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或森林防火机构、村委会报警,并举报火灾肇事者或违规用火人员。(6)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小学生不得参与扑火

四、以下知识需要您牢记:

1、进入林区必须做到“五不准”指什么? 答:不准在林区内乱扔烟蒂、火柴梗;不准在林区风燃放爆竹、焰火;不准在林区内烧火驱兽;不准在林区内烧火取暖、烧烤食物;不准在林区内玩火取乐。

2、扑救森林火灾不能组织哪些人上山扑火? 答:老人、妇女、中小学生、儿童及身残体弱者。

3、扑火的方法有哪两种? 答:扑救森林火灾一般采用直接灭火和隔离带灭火两种方法相结合的灭火方法。直接灭火常采用的方法是扑火人员使用手中的工具沿火线直接打灭火。间接灭火法,是遇猛烈的地表火或树冠火人力无法接近扑打时采用的,以劈火路斩断火源的方式达到灭火目的。

4、扑打山火的基本要领是什么? 答:扑打山火时,脚要站到火烧迹地内侧边缘内另一脚在边缘外,使用扑火工具要向火烧迹地斜向里打,呈40-60度的角度。拍打时要一打一拖,切勿直上直下扑打,以免溅起火星,扩大燃烧点。拍打时要做到重打轻抬,快打慢抬,边打边进。火势弱时可单人扑打,火势较强时,要组织小组几个人同时扑打一点,同时、起同落,打灭火后一同前进。打灭火时,要沿火线逐段扑打,绝不可脱离火线去打内线火,更不能跑到火烽前方进行阻拦或扑打,尤其是扑打草塘火和逆风火时,更要注意安全。

浯溪完全小学

2012年4月1日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