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09年高考满分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6-2  
内容摘要:2009高考作文,2009高考满分作文,2009年高考优秀作文。

你是一壶酒,酒待醉时笑语稠;

你是一支歌,歌动情处泪自留;

你是一首诗,诗言虽短意无尽;

你是一杯茶,茶抿口中香悠远。

——致书

耳畔,总有低声絮语不断;心中,总有缕缕幽香,萦绕不绝。

最是陶醉,夕阳西下,把一杯清茗,捧一本好书,细细品茶,页页翻卷,恍惚阵阵醉人的芳香扑面而来。是春日那枝出墙红杏的点点甜美,还是蜻蜓所落的才露尖尖角的小荷所溢的丝丝清幽?是那株抱香死之菊的清冷余韵,还是冬日山园小梅的暗香浮动?只是觉,书卷字底,飘然而过的,有唐风宋雨的酣畅淋漓,有诗林词苑的含蓄隽永,更有美文小说的精彩纷呈……

哦,这次第,怎一个醉字了得!

香最动人处,可堪醉人,而最可贵处,却在于它能让人警醒!

还记得那次考试的失利。

79分!如雷轰顶!已记不清自己接到这红得刺眼、红得烫手的分数时,脑袋究竟有多大,只记得当时自己身体里的血液瞬间往上直窜,感觉整个人都快崩溃了!天哪!一直居于前列的我竟然退到了倒数!我不敢面对老师的眼神,不敢面对,那逼人的眼神里掩饰不住的失望和不解;我不敢正视父母的面容,不敢正视,那渐渐苍老的面容里深藏的眷眷爱恋和殷殷期待;我不敢触摸自己的心灵,不敢触摸,残酷的现实在我的心灵深处划出的道道血淋淋的伤口!我所能做的,只能逃避,把自己关在小小书房的一隅。

随手,我翻开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勇敢的保尔·柯察金,一生曲折、坎坷,双目失明、下身瘫痪,可始终保持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从没向命运屈服。再想想我的这次考试失利,又算得了什么?面对挫折,逃避是最软弱无力的面对,真正的强者应该勇于直面挫折,不懈努力,战胜自我,用再一次的成功给失败以致命的一击,来捍卫自己不屈的灵魂。

哦,这次第,怎一个香字了得!

哦,每翻卷卷书,总嗅缕缕香。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