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江南水乡作文

作者:艾薇安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2-2  
内容摘要:关于江南的作文,江南水乡作文,江南水乡的作文,烟雨江南作文,有关江南的作文,关于江南水乡的作文,描写江南水乡的作文
“风吹过这里就是粘,粘住过客的思念;雨到这里缠成线,缠缠绕绕留念人间……”
轻哼着江南小曲,一转眼陷入了这一片雨意朦胧的闲适之地。江南,如同一条透明的水带,轻轻一抖,浑身散落下无数晶莹的光点;江南,如同一面水汽氤氲的镜子,将日月星尘拥入交错纵横的水道中,独自欣赏。江南啊,你清雅别致,古韵深藏;江南啊,你水墨飘香,恬淡静美。
  听,是谁在吟唱?“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白居易以他梦幻般的诗句,吐露出一个鲜花怒放的绚丽江南。是他,为那身着浅蓝裙纱的江南,绘出一抹光艳的红妆。我愿成为置身其中的少女,肤如凝脂,螓首蛾眉,步行于桥路之中。我指点着桥下的乌篷船,慢慢前行,不论归意,行一段飘入落日的悠然之途;我抚摸着桥面上精致的镂花,柔润细腻,蕴满流水潮湿的呼吸;我眺望桥洞边蜿蜒的石板路,零星青苔,相连相通,消失在每一个幽草丛生的转角处。这便是江南拱桥搭起的安谧之旅。叹不尽,江南小桥如虹饮水,收藏起无数微风眷念的回眸;感不尽,江南小桥别致温婉,笑纳流水,不觉分割出黎明与黄昏模糊的交融;观不尽,桥上桥下,游人欢声自得,流连忘返。“凉一霎,飞雨洒轻蓑。满眼生涯千顷浪,放怀乐事一声歌。不醉欲如何。”
  李纲伴着乐曲,踏浪而来,寥寥几笔,便泼洒出一幅水乡画卷。江南是水做的女子,慢条斯理,潮湿的空气,饱藏的是前世今生离人的泪水;涓涓细流,承载着从古至今历史古老的声音。流水是江南最为沁人的魂。从初见的古朴素静,不谙世事,直至流入江河的欢涌之中,笑逐颜开。这渐而苏醒的活泼,为安静的江南点上一片灿烂的生机。江南将这七分水意,配上三分柔情,在千年的磨合中,将醉意的气息伴着水汽铺洒开来。江南的流水用纤细的手触碰着沿路的古城,敲出“咚咚”的历史钟声。“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江南的人家,是流水汇成的精灵。少女们低头浅笑,酒窝中溢出花蜜的香甜,衣袂下飘动着微风舞起的涟漪。河畔是洗衣女子婉转的歌唱。她们伸手一抖,那鲜红墨绿的锦衣便流动在清凉的河水中。我的心情也随之欢快起来。老屋前,是安然前视的翁媪,她轻晃摇椅,咯吱作响,为个人心中的世界拍打着缓慢而精彩的节奏。江南,借助激涌的波涛,托起豪气万丈的苏轼;江南,拾起满地的忧伤,塑成凄楚幽咽的李清照。
  我静静观摩着江南的小桥、流水、人家……霎时间,融入了我最爱的这一抹浅绿之中。
  (湖北省孝感高中,指导教师:陈继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