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又到陌上花开时

作者:曾伟坤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9-9-19  
内容摘要:

                        又到陌上花开

                                         曾伟坤
       又一季暖风醉人,桃李尽吐芳菲;
       又一季细雨蒙蒙,燕草碧绿参差;
       又一声鸟语嘤嘤,陌上百花绽放。
       又到陌上花开时,去田间陇上,感受山山水水,鸟语花香。
       海德格尔曾如是说:“人应当诗意地栖居。”
       望远处翔于碧霄上的一行白鹤,缱绻着多彩的诗情;漫步于泥土沙石的鸟儿,印出一串泠泠韵脚。杨柳淡妆,织出三月春光,粉桃浓抹,谱写一曲新意。风绕柳絮,惊起恋花粉蝶;雨打碧湖,拨破徜徉清影。

       一把抚琴,心静静地陶醉飘扬;一方净土,魂痴痴地扎根停留。

      又到陌上花开时,乘落霞秋水,品阅唐诗宋词,楚辞汉赋。

      明代于谦曾感喟:“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无一点尘。”

      泛黄的纸页里,美妙的诗行上。杨柳岸晓风残月,低语着柳永的千种风情;千里孤坟,小轩窗下,记载着苏轼的生死残梦;雁字回时,月满西楼,李清照捧一船蚱蜢舟的愁;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李后主吟出一江春水的南国旧恨……

      黄莺儿,桃花扇,秦楼月,胭脂泪,字字是对诗词的吟诵,句句是对古韵的歌颂。

      杏花春雨,牧童遥指,渭城细雨,浅草白堤,笔笔是对诗林词苑的赞叹,声声是对陌上花开的感受。

      又到陌上花开时,披一路风尘,大歌花谢花飞,红销香断。

      “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愁煞葬花人。独倚花锄偷洒泪,洒上空枝见血痕。”

      林黛玉提锄揽篮,弱柳扶风,用锦囊收集落红,翻动厚重的泥土。

      她和泪筑成一座座花冢。可知零落成泥的,又岂只是漫空飞舞的落花?

     天尽头,落花己作风前舞,花落如雨,泪落如雨……

      陌上花开,又是林黛玉的一次守候,栉风沐雨,一梦千年。

      又是陌上花开时,赏名山秀水岸柳庭花,吟古词风韵唐诗宋骚,叹香消玉殒血泪葬花……淡淡的日子就在陌上生根发芽,读出韵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