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请给我鼓励

作者:泪无痕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2-25  
内容摘要:

       为什么,别人的父母都是告诉孩子:你能行!而你却总是告诉我:你不行?!

       十几年,从小到大,你从来没有给过我鼓励,有的只是揶揄和否定。

       小学到中学,学校的通知书我从没主动给过你看,你也从没问起过,而家长签名的那一项,永远是我留下的笔迹。在同学们都担心会不会因为成绩而遭家长责骂时,我是最无聊也最悲哀的一个。不是因为我太懒,不是因为考得太差而不敢给你看,而是因为我真的真的好努力,只为换你一个肯定的眼神。

       曾经试着说起我的失败,说起试卷上的叉叉给我的无奈,好期待,你能给我安慰,给我信心。但是,总是换来一句:看来你真的很差劲!脸上还带着在我看来是讽刺的笑。我本以为,能从你这里得到我想要的勇气和鼓励,可是我的泪就这样夺眶而出,背过身,强忍着……哽住了我未说完的话。

       我真的很努力,自豪地把奖状贴在最显眼的地方,亲戚朋友来都会称赞,可是这自豪中夹带着无奈与哀伤,我好希望,我的成功你能看到,并为之自豪。可是,你从没正眼看过,更别期待从你口中说出表扬的话语,每一次,我都感觉我好失败。不知从哪一年起,我就从没把奖状带回过家,我不要这所谓的荣誉,再多再多,只能是废纸,换不来你的表扬,于是干脆在同学们惊讶的表情下把它撕得粉碎,但我得奖的时候还是会笑,是苦笑。是啊,这些东西对于我有何用呢?考砸了,换来你的嘲讽,考好了,迎接我的仍然是冷峻的面孔。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要怎样,要怎样才能换来你的一句鼓励与温暖的笑容。

       可是我却一直很努力,不让你嘲笑,哪怕没有肯定,只求不要否定……

       我也曾经,曾经想过堕落,因为你的不在乎,因为你的无所谓,可最终没有,泪水已让我明白:我为自己而活!

       听说你曾经跟别人提起过:感觉自己无法跟孩子沟通,我也从不对你说我学习和生活上的事情。突然有一丝莫名的感动,其实,一直知道你是爱我的,只是,或许方式不对,也曾经从别人口中得知你对我的期望,只是,你的沉默,让我无法感觉,只觉得自己是被你忽略的小孩。我也想,想和你说说心里话,只是害怕你的一句话让我忍不住难过,害怕你的一次次的否定,最终不敢开口。我承认,你的否定或许是你对我的期望的体现,你的否定确实在某一方面刺激了我,让我足够坚努力,足够坚强,但是,现在,渐渐长大,压力也曾大,这样,真的好累。

      还记得有一次放假你到学校接我,行李太多,我一个人背不下去,你问我要不要帮我拿什么,我想都没想,冷冷地回了句:“不用你帮。”后来,我真的没有让你帮,而是找同学帮忙。我想或许是本能的反应而拒绝你的好意,除非万不得已,我真的不敢请你帮忙,我害怕你说我没用,说我懦弱。小时候你也很少管我,自己的事情总是自己解决,哪怕流着泪。可是你知道吗?在那个依赖人的年龄,在那个懵懂无知的年龄,放手太早也未必很好,我不依赖你,但是我会去依赖别人,小孩是需要安全感的。我是真的觉得我现在好懦弱,总是依赖朋友。你的方式并没有让我很快学会独立,但是我却不会依赖你,也正尝试着独立。

      再快乐的人,也免不了有悲伤的时候,再坚强的人,也会在夜里偷偷地哭泣。虽然不再奢望你的表扬,虽然知道自己真的不够好,但是,请你不要再有否定,请在我垂头丧气的时候,施舍一点点的鼓励,我想我会走得更远,请在我无助的时候,伸出你的援手,我想我会更容易学会独立。不管怎样,我会告诉自己:要坚强,别人的否定代表不了什么,相信自己才会胜利!

     哪怕我真的足够自信,哪怕我足够独立,哪怕我足够坚强,你的否定,对于我来说还是会让我很痛,会很累,在风雨路上,请给我一点鼓励,好吗?爸爸。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