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令人难忘的细节

作者:李家磊  作文来源:四川省达州市第一中学高一2班  更新时间:2014-1-17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令人难忘的细节母爱血浓于水,感悟母爱,散发人性的光辉!

人在生活中啊,往往会遇到一些细节,这些细节会给你温暖,给你智慧和启迪。我所见到的,都教会我很多人生道理。但我永远忘不了哪个触动我心灵一辈子的细节,因为它给了我最大的人生启迪,让我最深刻地感受到了温暖的爱,最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过错。

那天正值母亲节,我想要帮母亲做点儿事,毕竟自从小学毕业已有两年多了,因为学习的繁忙,并未再帮母亲干点活。清晨,母亲早早地起了床,背上背篓要去买菜,我也立即从床上爬了起来,和她一块儿去。

这个时候集市上已是人山人海了,母亲和我挤在人群中,随人群的流动而四处停走,我几次都挤地喘不过气来,母亲也只管猛地喘气。我叫母亲自己先回去,免得身体吃不消,我来买菜就行了,可是母亲坚决不同意,说是菜很重,怕我背不动,累坏了身体会影响学习,我知道说服不了母亲,只好继续跟着她买菜。

奔波了一上午,终于出了集市,母亲仅让我提一小袋鸡蛋,自己却背上了“重负”——背篓底部放的全是一个足有六七两重的土豆,其上又放了几袋白菜和茄子,再上面还放了几根大藕,最后她将一大袋大米和一大袋面粉横在背篓上,用绳索牢牢地缚住。母亲弯着腰,背着,走着,我跟在她的后边。母亲背上沉重的东西遮挡住了她的头和整个背,我只看得见那双廋弱的,短小的腿,同时我也清楚地看得见那双微微颤抖的腿。我不禁停了下来,静静地注视着母亲渐渐远去的身影,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认真仔细地看母亲。母亲突然停了下来,慢慢转过身体想要望我,他吃力地抬起头,凌乱的发丝被风吹散开,顿时一条条又深又长的皱纹在憔悴的面孔上全都显露了出来。原来这就是我的母亲!她老了,但是她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我的爱。有多少个早晨她都来买菜,她都以病弱的身体来经受这样的折磨!我手中的鸡蛋,包括所有她买过的鸡蛋,母亲从来没有也不会吃上一个,每天早上她都煮给我一个人吃。可是我对这些竟然从来没有过感悟,我很是自责,恨自己为什么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这些细节,从来没有认真地看过母亲,从来都不知道母亲一直为自己操劳着。

是啊,天下的母亲谁不爱自己的孩子,谁不愿为自己的孩子而辛苦?可是,又有多少儿女真正明白母亲的爱,又有多少儿女真正理解自己的母亲呢?可怜天下父母心,母爱伟大,它渗透于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点点滴滴,每个做孩子的,都应当从生活的细节中去感悟母爱,理解母爱,让母亲多一份轻松,少一份操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