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中华美德和天地并存

作者:秦双来  作文来源: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1-25  
有关美德的作文 关于美德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中华美德和天地并存作文指导老师:张丽芬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洪水图腾蛟龙,烈火涅槃凤凰。文明圣火,千古未绝者,唯我无双;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中华世纪坛序

走过千年沉冻的积雪,饱经历史的沧桑巨变,中华文明如黄河长江之水奔流不息。浩如烟海的文明宝库,珍藏着古今中国的民族之魂,铮铮铁骨般的中国脊梁——中华美德。

寻着历史的车辙,踏着清风明月,走过万水千山。我来到了泰山脚下,聆听至圣孔子“苛政猛于虎”的感怀,感受他关心黎民疾苦,人爱善良的美德。授业弟子三千,传教诲人无数,仍学琴于师襄。“三人行,必有我师”就是他谦虚进取、勤学不倦的写照。寻着笔墨的淡香,我伫立于幽暗的书房,看李密执笔书写敬老的忠孝之章,“母孙二人,更相为命”,他用大孝传唱了千古佳音。从城南到城北,三尺之木,能为者五十斤许之,商鞅徒木立信;西楚霸王部下,季布一诺千金;为合楚救赵于水火,毛遂一言九鼎。他们演绎着“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诚实守信的高尚道德。

跟随岁月的足迹,越过重峦叠嶂,枕着碧海蓝天。我驻足于汨罗江畔,看屈子凛然仰天而叹,听他“哀民生之多艰”的太息。在这污浊的世事里,他两袖清风,泪湿长袍,上下求索,他长叹的是忠挚爱国,心怀天下的最强音。在那些烽火狼烟的时代,一曲《满江红》唱出了岳飞的精忠报国;辛弃疾泪洒吴钩,小看金戈铁马;诸葛亮出师未捷,身先死于国后;文天祥长叹零丁,留得正气冲汉霄。他们用一生去践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操。宫廷之上,文武满堂,自古以来,中国就与邻国礼尚往来,以“礼仪之邦”闻名遐迩。宽厚待人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于是有了“宰相肚里能撑船”的文靖公;有了张英退让三尺之后的“六尺巷”;有了廉颇、蔺相如负荆请罪“将相和”的佳话。

沿着长江黄河顺流而下,阅尽中华名山大川,游遍天南海北。我置身于阿庐之城,去感受泸西人民的精神美德。曾是贫困户的张云红,凭借十余年载的执着与追求,人工培植生草乌取得成功。并将自己的种植经验编写成书,自己出资分批印刷送给村民,组织农户进行种植培训,多次深入田间指导,成立中草药协会,并担任会长。他十年如一日为村民着想,诠释的正是“助人为乐”的美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朱绍鹏不顾个人安危,当儿童被挂在悬崖之际,在生命垂死的边缘,他奋力爬上陡峭的石崖,毫不在意自己的身体创伤,拯救孩子于危难之中。他彰显了一个农村党员的本色,一个见义勇为的良好形象。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被称为“鸟巢一代的我们,更应该自觉崇尚真善美,继承和弘扬中华美德。“厚德载物“,借着前人树立的道德标杆,用我们青春的执着与激情,向着天空升起一面”中华美德“走向世界的旗帜。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