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如歌的年华

作者:郑娅玲  作文来源:云南省红河州泸西一中高一  更新时间:2014-4-15  
有关年华的作文 关于年华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一首歌,一段回忆。当熟悉的前奏响起,随音乐蔓延在心里的,还有许许多多在时光的晕染里逐渐模糊的影像吧。那些如水的年华里,总有一个声音,教会我们独立,教会我们坚强,教会我们用心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微笑着穿越怅惘迷惑的青春期,在未来无限不可预知的现实面前,认真倔强地长大——

“钟声响起归家的讯号/在他生命里仿佛带点唏嘘/黑色肌肤给他的意义/是一生奉献肤色斗争中/年月把拥有变过去……” ,岁月让我们所拥有的变成回忆,今天只有残留的躯壳来迎接光辉岁月。

我们都曾拥有一段如歌的年华,听到这首歌,那逝去的岁月与记忆又回来了。我仿佛看到十三岁的自己,那年的校园,有我最深的迷茫。屋顶的天空是我们的,放学后的夕阳是我们的,我们不曾辜负那一季的阳光,犹记得我站在操场上大声歌唱着:“多少次迎着冷眼与嘲笑/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那个时候我们泪如雨下。我们奔跑在校园中,我们轻狂、叛逆、忐忑、挣扎……那些年天空很高,风很清澈,从头到脚都很快乐,我们约好了要再唱这首歌。那所学校,那间教室,沉淀了我们所有的回忆。

现在,那间熟悉的教室又装满了一个个陌生的面孔,不久亦将悲伤我们曾经的悲伤,幸福我们曾经的幸福,那朵叫作青春的云,曾经飘过我们的天空,淋湿了我们的心情,和岁月一起馈赠我们两个字——成长。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风华正茂。遇见你,在最好的时光里,如果梦想记得路,感谢你,给了我成熟的俊秀。

如此纯真的年代而不可复制,那些逝去的美丽,在与久相遇时未及珍视,失去后却也不曾郑重的道别。我永远无法握住一去不返的时光,但我想握住这首歌,似乎我们的一生,一直在不断与自己重复的相遇与分离,如此,我想握住你的手,便是对时光与自我的纶念吧。

天黑的时候,那些如歌的年华,悄然而至如影随形。

 

点评:这是一首青春的歌,抒写自己如歌的年华,有悲伤、有幸福、有轻狂、有叛逆、有忐忑、有挣扎,这也是青春的痕迹。文章角度新颖,视角独特,情感真挚。指导教师:方柱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