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这傻子

作者:杨坤  作文来源: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枣庄市第一中学高二(10)班  更新时间:2014-11-9  
有关傻子的作文 关于傻子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安静的夜,一位衣衫褴褛的先生走了过来,蓬乱的头发,浑浊的眼球映衬着那张布满污渍的脸庞,却始终抹不去他嘴边的微笑,而他就是史上最伟大的智者——傻子!  

这傻子,走在路上,矫健的步伐没有书包的压力,没有老板的训斥,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就连狂风在他面前都显得格外无力,小心翼翼的从他身边经过,因为它们害怕,害怕这傻子,因为他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困难。即使狂风暴雨再多,也当作未曾发生,顶多笑一笑就过去了,这就是最聪明的人。突然,那受挫的风把矛头指向了我,朝我飞奔过来。我身上的书包,此刻竟成了一个风帆,被这风狠狠地抓住。也许是太沉的缘故吧,渐渐地它累了,就悄悄地离开了。不远处,这傻子步伐依然矫健。  

四周慢慢地静了下来,缓缓地传出两种声音。一首小提琴曲,伴随着一个个舞动的音符,在这寂静的夜里,跳跃,像丝绸般,柔滑;像玛瑙般,美丽;像珍珠般,光洁,使这夜没有丝毫的倦意,仿佛整个世界都随这华丽的乐章而跳动。而这,就是属于这傻子的乐曲。此时此刻,另一首二胡曲穿过胡同,走了过来,伴随着一个个失落的泪滴,在这安静的夜里,滴落。像坠入深谷般,无助;像走进阿鼻般,无生,像迷失方向般,无泪。值得惊讶的是,演出者竟然是我!呵!多么微妙的巧合!  

夜色中传来阵阵寒意。路灯下的傻子步伐依然矫健。也许是那路灯传来的阵阵暖意,驱除他身边的寒冷;也许是那月亮的光辉,为他铺设了一层屏障;也许是那纯洁的心灵的自由之音,使他拥有一颗炽热的心,不惧寒冷。没有太多的言语,用自己的微笑换取别人的嘲笑;而他那愚蠢的行动,不是为了什么,而是让人们忘却此刻的悲伤,给每个人的内心灌满快乐,让每个人充满欢笑。炽热的火焰,在他那里得到了延续!  

愉快的气氛在我的周围环绕。像个小精灵般,触碰我的脸颊,然后跑到我的肩上,然后停住了。它在看着我的背包,是那么的不解,为什么要给自己加上一个背包?他试着打开这包,然后尖叫一声,就消失了。过了一会,在傻子的那个方向它又回来了,不解的它回头看了看我身上的包,然后,跑到了傻子的身上,紧紧抱住他的脖子。“滴答,滴答”,不听话的泪滴为什么跳了下来?因为它们在为我而叹息。为什么要走?这使我想起了我的书包,我把它放在地上,卷起袖子,搓了搓手,然后抓住那个拉锁。不由的咽了口唾沫,闭上眼,将拉链一拉到底。然后,眯着眼看着这包,突然,有种莫名的力量,慢慢的拉大我的瞳孔,以至于它不能再大。里面竟然装着一个悲伤!而这竟然是我的孩子,我和压力的孩子……  

渐渐地,这傻子离我越来越近了,我拿起包,硬着头皮朝前走去。当我感觉他已离我越来越远时,才缓缓地抬起了头,而就在我抬起头的那一瞬间,我看到了那双眼——浑浊而又清澈的眼。在这双眼里,逐渐浮现出一个人,那人憔悴的面容,暗淡的眼神,好像在哪里见过,既陌生又熟悉。然后,那人慢慢地张开了嘴,露出了黄色的牙齿,我甚至可以闻到他的口臭。接着,那张嘴一张一合,慢慢拼成四个字:我就是你。突然,这双眼睛眨了眨,这傻子“哼,哼”笑了俩下,露出黄色的牙齿,说:“我,你还好吗?没想到我背上这包是那么好看,可是,它太沉了。”  

我恍然大悟。原来,这街道上只有一个人,而那人竟是我!我不由得擦了擦头上的汗,拖拉着这包,走到路旁,挖了一个坑,将我的孩子连同这包一并放在了里面,我轻轻的亲吻他的额头,用泥土慢慢的将它盖住,所有的心酸苦楚都在这一瞬间退却了。而不舍,却在心里蔓延……  

走在这条路上,愉快在和我招手,我张开双臂,拥抱他,而他紧紧搂住我的脖子,我笑了,露出了黄色的牙齿……指导老师:程莉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