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别样人生

作者:马心点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  更新时间:2014-2-28  
有关人生的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别样人生作文指导教师:张丽芬

是蓓蕾总能开出美丽的花朵,是小溪总能汇聚成宽广的大海,是嫩芽总能成长为一颗大树。这靠的全是他们的努力、坚持,还有比其他的人优秀一点,才舞出了别样的人生。

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司马迁受刑,亦有《史记》。这些清史留名,有著名创作的人,乃是优秀的人,在艰难困苦的时候,只是比别人再多坚持了一会,就有了如此大的成就,他们坚持了自己的原则,自己的创作,自己的努力,无谓于逆境,就这样坚持,为自己赢得了喝彩,舞出了自己的别样人生,活在了人们的心中。

看有超世之才的一代宰相李斯仍是先于儒家,后又为法家,仍是学富五车,有经天纬地之才,辅佐羸政,当时统一货币,统一了度量衡,但有“焚书坑儒”之过,其对秦始皇也是忠心一片,他的坚持、优秀赢得了秦始皇的信任与重用。但后秦死,赵高与秦二世改诏书,劝他入伙,他没有拒绝,丢弃了那一份坚持,最终一败涂地。

先前因李斯比别人多坚持、优秀,才能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为自己赢得了施展才华的机会,后又丢弃了一切,不就最终落得世人所唾骂。

虽有李斯放弃坚持,但也有一代名相伊挚坚持自己,他本是一家奴出身,却得皇帝所赏识,提拔作官,任重道远,为人民作贡献,尽忠于陛下。后改为伊尹,曾为人民谋福,先皇死后,又辅佐了他的儿子,一直到帝太甲时,帝太甲破坏了规矩,不守礼法,他谦诚劝诫,要他及早省悟,后帝太甲去面壁思过,乃知道,他又将其接回来,这期间他代理处理政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他,先后辅佐了五位帝王,却不曾想过谋朝弑君,忠臣良相,亦是他。他死时,大雾三天,天地不分,“天、地”也为失去他而哀伤。

伊尹(他)死了,但他留得了一身清白在人间,他从家奴成为了宰相,只因他的卓越、优秀,他再多坚持了一会儿,为自己赢得了“满贯”,赢得了更多的机会。

看古今中外风流人物,他们不是每次都很优秀,但都比别人优秀一点,再多坚持了会,这是他们的“满贯”,舞出了他们的别样人生。

再坚持一会,光明就在前方;再努力一下,成功就在眼前,站在舞台上,舞出自己的别样人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