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真英雄:荆轲

作者:梁治禹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250班  更新时间:2013-12-12  
内容摘要:真英雄:荆轲作文指导教师:张永文

一、    真英雄是豪情万丈的

“给我一杯酒,洗去心中的荒芜;给我一条路,迈开坚定的脚步,管他是赢,管他是输,该来的谁都挡不住。”“管他是赢,管他是输”,这是怎样的豪迈,怎样的坚定?荆轲是真英雄,该做的就不服输,管它多痛,管它多苦。明知当时的秦国是不可战胜的,但他清楚地知道:刺秦王,是作为英雄的他所不能推辞的。

易水上,他明知他将要去的是“地狱”,却前而歌:“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何等悲壮。

刺秦失败,荆轲却倚柱而笑。这一笑,彰显英雄本色,这一笑,笑进历史,笑尽历史。

二、    真英雄是勇者的化身

“勇者发怒,抽刀向更强者……”荆轲发怒了,他斥责燕王;荆轲发怒了,他将匕首刺向秦王。

“天下有大勇者,猝然临之二不惊,不故加之而不怒。”荆轲不仅毫无畏惧地进入号称虎狼之国的秦国,还英勇地与秦王斗争。更主要的是秦舞阳“色变拒惊”时,荆轲从容镇静,“顾笑舞阳”轻而易举地化解了紧张气氛。

荆轲是大勇者。

三、    真英雄更是智者智慧的结晶

作为英雄,勇,固然不可失,但智慧也是不可少的。荆轲就是智者的代表。为了成功刺秦取得秦王的“信任”。荆轲以大义取了樊将军的头颅,要了燕督亢的地图。还厚遗秦王宠臣蒙嘉;秦舞阳“色变拒惊”荆轲为之辩解,化解秦王与群臣的怀疑。

虽然刺秦失败,但刺秦的过程却有力地证明了荆轲身上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一剑,承载国之重负;一歌,咏尽生死离别;一笑,彰显英雄本色。他有勇有谋,重守承诺;他睿智沉着,用大智应大局;他忠义刚直,视死如归。时事造英雄,英雄造时事。就算注定逆不过历史潮流,也要放手一搏,自己做主。

雄哉,真英雄——荆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英雄作文请搜索如:英雄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英雄的作文 关于英雄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