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英雄情怀 历久弥新

作者:钟子虹  作文来源:福建省福州市第一中学高三(15)  更新时间:2018-12-29  
有关英雄的作文 关于英雄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在波澜壮阔的中华历史进程中,历代英雄令人景仰,“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豪言犹在耳畔。自古及今,多少英雄人物燃烧自己,点亮时代,激励多少青年才俊沿着他们趟出的道路前行,社会也因为他们的巨大影响而进步。

这样的英雄以及他们凝聚而成的精神,是中华民族最为宝贵的财富,应当代代传承。

然而有人说,时代不同了,这些英雄早已过时,不再需要他们了。对此我不敢苟同。英雄的核心精神——为国为民、奉献担当——放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会过时,并且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已深深融入了我们民族的血脉之中,成为我们的“共同意识”,不是谁想丢弃就能丢弃的。

君不见古有大义凛然宁死不屈的文天祥,今有为国家领土英勇撞机的烈士王伟;古有为民请命不惜死谏的清官海瑞,今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好干部谷文昌,不枚胜举。

“英雄情怀”从来都是一种生生不息的传承与延续,它的内核从来没有间断,也不会间断。

尤其在当下,过惯了和平日子的我们更需要英雄精神,为什么这么说呢?

英雄不仅在危难时刻为国为民竖起“挡风墙”,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也为我们带来不可或缺的忧患意识、反思意识。比如前一段为性侵受害者发声的“ME TOO”运动,不仅起到了谴责性侵者、保护受害者的作用,也给全社会敲响警钟,点滴推进社会文明。

具体到那些勇敢站起来公布自己经历的女子,比如蒋方舟等,表现出了莫大的勇气与担当。她们勇敢站出来对性侵者说不,为广大受害者发声,引发全国舆论关注,进而推动整个社会对男女平权的深刻思考。现在事态正在朝着好的方面发展,蒋方舟们功不可没。她们身上的“英雄气”值得赞赏,是代代相传的英雄精神在当代之人身上的生动折射。 

英雄人物会老去,但英雄精神常青,并且历久弥新。这一点,是某些热衷挖掘英雄人物所谓的污点以抹黑英雄之人所无法改变的。

对中华民族来说,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英雄。英雄情怀,永不落幕!指导老师:黄遂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