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价值在于奉献

作者:彭存财  作文来源:江西省吉安市白鹭洲中学高二(15)班  更新时间:2016/12/3  
有关奉献的作文 关于奉献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未来。这是一段很有道理的人生感悟,每个人每样事物实现价值的方式不同,而我认为,价值在于奉献。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在伊甸园,一颗大树对一朵玫瑰花说:你虽然很漂亮,却没什么用。要想活的有意义,光有美丽的外表是不行的。于是这朵玫瑰花,找到上帝说。请把我变变得有用一些吧。上帝同意了,于是世界上有了第一颗卷心菜。看到这个故事,我不禁想问:玫瑰为什么宁愿舍弃美丽的外表也要做一平凡的卷心菜呢?为什么大树会认为玫瑰花活的没有意义呢?玫瑰虽然美,但它存在的意义。仅仅是让人观赏,而一颗卷心菜,虽然平滑无奇,但它能奉献自己的肉体,给予他人一丝温饱,让世界充满能量,生气勃勃。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对自己从事的工作的愿望,真诚朴实得让人动容,在他的梦里杂交水稻获得了巨大成功,水稻如高粱般高,颗粒如花生米般大 ,这是多么简单明快而又朴素的愿望啊,美好却有点遥远。而就是这朴素的愿望这宁静致远的心境,使他勤奋工作,奉献一生,最终研制出了杂交水稻,解决了中国人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温饱问题。

世界游泳名将孙杨2007年入选国家游泳队,为了国家的荣誉而奉献自己的一生,步入泳坛以来获得过极多金牌,打破几项游泳记录,为中国赢得了很大的颜面。

我们常能脱口而出的经典名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一句赞扬无私奉献精神的诗句,春蚕到死才停止吐丝,蜡烛烧尽时才停止流泪,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用尽一生,为他人造福,为国家牟利,正如常言道,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

价值的衡量标准是奉献,懂得奉献,有利于社会发展和谐与稳定,能够对他人有所帮助的,这样的存在才是有价值所取得。

大米是精品,汽油也是精品,但他们混在一起就是废物;沙子是废物,水泥也是废物,但他们混在一起是混凝土,那就是精品。奉献自我是一种美德,但他们也应属于奉献的方式,使自身价值达到最大化。指导教师:陈冬英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