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年担重任,助国以昌盛

作者:路冉冉  作文来源:辽宁省沈阳市第八十八中学高三五班  更新时间:2022/8/20  
有关青年的作文 关于青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风云变幻,流年更迭。在无数爱国仁人志士的努力下,今日之中国在科技、体育、医疗等方面发展如火如荼。我们青年一代应追随前人的脚步,不啻微芒,造炬成阳。青年发光为祖国,迸发时代新力量;青年担重任,助国以昌盛。 

青年以坚韧担国之重任。古人曾云:“古之成大事者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反而充满艰难困苦,但我们能放弃吗?不能,我们要凭借坚韧之心,在风雨中冲锋,在深夜中钻研,在挫折中坚韧。 青年植物学家刘冰将青春洒向了中国植物学,山风击他以风雨,他抱之以坚韧,在野外样本收集中,几经挫折,却以坚韧之心抵之,扬起了中国植物学的大旗!青年考古专家燕妮于最美的青春年华投身中国考古事业,巾帼不让须眉,她凭借自己的坚韧,克服了严寒酷暑,发现了埋藏千年的故事,辉煌了中国考古史。不同的领域,一样的坚韧,青年的他们以坚韧担国之重任!

青年以奋斗担国之重任。要向一颗小星学习,可以微弱,但要有光,对于当代青年而言,应凭奋斗发光发热,毕竟“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苏翊鸣,冰雪小将,以强度惊人的训练,一飞冲天,一举夺银,以奋斗为翅,飞向世界的眼中,展现中国冰雪的强劲;谷爱凌,花季女孩,以坚持不懈的奋斗,划破天际,一发冲金,以奋斗为芒,照向世界的舞台,展示了中国体育的能力。“每一个能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无数次的日落。”倘无奋斗,又怎会有中国小将在世界体坛闪耀?不同的名字,一样的奋斗,青年的他们以奋斗担国之重任

青年以奉献担国之重任。驻边将士保边境安全,是雪中傲立之松;航天团队,以奉献促科技发展,是宇宙闪耀之星;消防队员,以奉献保人民安全,是天边灿烂之霞。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名字但以同样的奉献,燃烧了自己青春,担承了国之重任,照亮了中国!青年的他们以奉献担国之重任!

当代青年,应学习楷模,以坚韧、奋斗、奉献承担国之重任。追风赶月莫停留,且思且学且持大道公理,担责,建设国之昌盛!指导教师:  张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