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学习新思想  做好接班人

作者:向群  作文来源:湖南省龙山县皇仓中学高二  更新时间:2020/10/17  
有关责任的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今年是祖国七十一年华诞,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亦兴奋激动不已!我看见了祖国的日益富强、蒸蒸日上;我见证了伟大的新时代的到来。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的时代,带给我们新的憧憬;新的起点,带给我们新的未来。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也属于青年,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有责任,有担当!

一百余年前,一位年轻的伟人站立湘江边上,看百舸争流,时至隆冬,不畏严寒,中流击水,立下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革命誓言。此后,他带领中国人民走出黑暗,迎来光明。他,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一百余年后的今天,对我们提出了同样的期望:“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非一朝一夕。革命先烈、英雄前辈,已为我们奠定了坚固的基石,他们是:西北荒漠上升起的阵阵蘑菇云;世界屋脊之巅飘扬的五星红旗;南海惊涛骇浪里的万米青蟒……这一切,都是前辈们用勤劳的双手、拼搏的汗水、奋斗的智慧换来的。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了中华民族筚路蓝缕,挥汗如雨;看到了   摩肩擦掌,跃跃而行;看到了各路大军乘长风破万浪,挂云帆济沧海……他们用幸福的笑脸书写着春风拂面的快意!在新时代中国特色思想的光芒里,中华儿女撸起袖子挽起裤子,用激昂的呐喊,宣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思想引领我们走进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我们做好接班人!

如今,中华民族已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时代,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局面、新问题和新挑战。展望未来,出奋斗外,别无选择。我们要担起肩上的重任,要努力学习。“学海无涯苦作舟”,自古以来,学有建树的人,都离不开一个“苦”字,每天要脚踏实地的学习,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青年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实现中国梦的进程。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学如弓弩,才如剑镞。以见识做引领,以学识做底蕴,以才气做锋芒。学习新思想,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终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最亮丽的风景!

雄狮苏醒天下红,改革开放新思想。祖国腾飞,人们欢呼。我们伟大的祖国正以崭新的面貌面向世界,引领未来!积跬步终至千里,积小流终成江海!中国的辉煌发展必将是中国梦最耀眼的色彩。

如今的我们,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砥砺前行。学习新思想,谱写新篇章;共筑中国梦,共创新辉煌!让你、我、我们,做新时代的精兵强将!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指导老师:田未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