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民族昌盛,国之富强

作者:周姝妤  作文来源:云南省昆明市呈贡衡水实验中学154班  更新时间:2021/10/30  
有关民族的作文 关于民族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抬眼望,民族复兴前景光明回首看,百年历程苦难辉煌。经受千年文化,展望今时,同时间赛跑,同汗水笃定,以实干笃定前行。中华文化的日益发展促成了民族和谐,民族团结,民族共同发展和国之富强的光明前景。

“民族自信,文俗之语,达尔互转。”为何强调赓续文脉香火?《典籍里的中国》说道:“知道我们的生命缘起何处,知道我们的脚步迈向何方”。民族文化乃一个民族之基,涵养着民族的共同理念价值,认同文化不止在于传统文化,更是在于民族文化。傣家姑娘跳着孔雀舞从竹楼走来,端正祥和;蒙古族的男孩们骑着烈马从草场奔驰而来;佤族小孩坐在檐前敲打着木鼓,“叮咚咚,叮咚咚——”精致而温情脉脉。“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坚持民族自信,达尔互转,方可国之固。

“民族团结,固囊如磐,巧而进强。”承国土之光,扬高远之志,脚踏实地,为国奋强。孟晚舟异于故乡,被困三年,民之痛也,国之愤也。数百万国民华侨为之签名保她回国。无疑是如今民族团结,祖国的强大,孟晚舟才得以回家。网友感叹道:一个强大的女人和她伟大的国家。固本牢,民之钢。“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故道,民族团结,方有国之团结。

“民族发展,离不了党,脱不了政。”新程上,继续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坚持“乘风破浪会有时”的意念。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国之方向,不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敢前进。古有文成公主入藏,今有《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家护航,这不仅仅是法律文件的突破,更是对人的一种极大尊重。党是引线,带领民族画整圆,才有了今天的共同繁荣进步。“56个民族,56个家,56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梦,国之梦,民族之梦,吾辈之梦。他们带领人民抗美援朝,保卫边疆;他们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创下新业绩;他们带领民族,实现全国繁荣富强。内之邦本,外之应予。固复,民族繁荣跟党走,国之昌盛需要党。

今朝因民族自信,才有了国之自信;今朝有了民族团结,才有了国之团结;今朝有了民族富强,才有了国之富强。奋斗百年,起航征程,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展我中华雄图,践我复兴之路。“我们欲饮葡萄触,愿祝‘中国’寿无疆,海水中早听酒钟在响:叮当,叮当,叮当。”“唐有传奇,宋有戏词话,金有院本杂剧诸官调。”今有微信,高铁,支付宝。唯有向共同的信念出发,中国才能越走越高。词不达意,心头期许,笔下惊鸿,妙以回春。祝民之团结共进,祝国之昌盛富饶。指导老师:柴加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