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意气风发当青年

作者:李慧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第一中学高二  更新时间:2020/4/19  
有关青年的作文 关于青年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人活着总要有个主题,使你魂梦系之。当下,价值多元、选择爆棚,如果每次都随流行而去,任凭人生的主题被一次次冲散,那很可能就真的失去了自我。青年人朝气蓬勃、风华正茂,本应如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般给人以希望。

可当社会变为喧嚣浮躁的名利场;当网红成为现代青年的追求风度,当佛系青年消极态度面对人生,当丧文化这种消极心理在广大青年中流行;当大家都对于这种态度如厝积薪,肆意生长,变成燎原,这实在是非常可悲的局面,青年应当有朝气,敢作为的场面如今何在?

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通过社交平台发红发紫的网红越来越多,从直播极限运动到疯狂吃东西,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吸引观众目光。然而对观众来说,既无人反对打碎偶像,也无人不愿成为偶像,他们虎视眈眈地关注着网红,伺机偷师学艺,成为又一个明日之星。终究而言,没有人永远愿意躲在黑暗里为别人鼓掌。

 佛系可以说是如今最流行的生活态度之一了,比如佛系上班佛系追星等等。而在足球这么激烈的运动中,也可以佛系。比如从运动员莱纳德的佛系表情中,观众解读不出胜负来,他说他只享受赛场上的一切,对输掉的比赛十分淡然。这正应了佛系青年的生活态度:失去的终究无法挽回,握不住的沙就扬掉吧,中国青年以这种态度来面对人生,决定输赢?

辛夷坞说在旷阔的时间面前,青春脆弱的像一张薄纸,可就是在如此脆弱的青春里,竟然大肆流行丧文化,这种文化以自嘲,颓废,麻木不仁的特征侵蚀着青年,如此消极的态度不但会引来群众跟风,更是会导致青年的心理走向抑郁,消极避世,不敢承担与面对的脆弱心态。

如今的中国青年已经不再是曾经,时代在更新,时代在进步,现在中国青年的眼界已经打开,可中国青年的能力却不在实践,若不是从古至今,无数人为了心中的梦想不断奋斗,我们何以过上今日幸福的生活?毫无目的跟风网红等潮流不争不抢的举世态度颓废的消极人生,我们应该积极向上,面对现实生活,主动进取的去追求,不断拼搏,心中有信仰,这才是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正如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所比喻的,少年之所以如朝阳,如乳虎,如春前之草,如长江之发源,青春是活力的代名词,青年人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大学毕业后选择放弃其他机会,留在颐和园当一个小小讲解员的90女孩韩笑,成了颐和园的金话筒,年轻的快递小哥田追子,热与钻研发明的快递神器节省了超七成的人工使用,使水果寄出港时效率提升一小时,二十来岁的农创客杨艳军,返乡创业给老家的牧区增收致富的新点子,新技能,让人生的志向化为奋斗的动力,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人生的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

时至今日,我依然很喜欢鲁迅先生说过的一段话愿中国青年摆脱冷气,只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指导老师:喻祥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