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凤凰涅槃的努力

作者:陈瑞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62班  更新时间:2014-1-3  
有关努力的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凤凰涅槃的努力作文指导教师:王海涛

“不,不要,妈妈——”我突然被惊醒。环顾四周,妈妈已经不在被窝里了,我赶快爬起来站在窝口到处张望。

天空中,风声越来越大,云也越来越多,眼看着暴风雨就快要来临了,可是妈妈在哪呢?正当我愁眉不展时,暴风雨果然来了。它毫不留情的砸在地上,风也像发疯似的。天哪!我的家,不——

待我醒来时,我看到我躺在妈妈的温暖的怀抱里。可是,妈妈却一动不动,我突然想起刚才的噩梦,我害怕了,我怕妈妈真的会离我而去。妈妈小声的说“活下去,活下去,记住,一定要活下去。”为什么,我还只是一只不过满月的不知名的小鸟,我为什么要承受这么多的痛苦。妈妈——

冰冷的雨水拍打着我瘦小的身体,无情的雷声仍在轰隆,闪电仍在咆哮,还有那凛冽的寒风似乎在一次又一次地射穿我的身体……我的身上早已分不清了泪水、雨水还是血水。

“妈妈,我要吃这个;妈妈,我要吃那个;妈妈,我要睡觉;妈妈,我要听你讲《凤凰涅盘》的故事;妈妈,妈妈……”无数的画面一一涌现出来,全是妈妈的爱,全是妈妈的情,还有妈妈临终时的眼神。

不,不要,我一定要活下去,老天爷,你给了我这么多的苦难,可是我不会向你屈服的,我一定不会让你称心如意的。总有一天,我一定会飞上高高的蓝天,驰骋空中,战无不胜,你等着看吧!

可是,我什么都不会。飞,该怎样飞啊?我拼命地回想妈妈平时飞的动作。首先是张开翅膀,然后就进行飞翔。我按照妈妈平时的步骤一个一个的做着。可是,怎么就飞不起来呢?哦,我的家是在高处,妈妈当然可以轻松地飞了。于是,我爬上一个高台,然后张开翅膀,“咻——”我被重重地摔到了地上。为什么,为什么?我付出了这么多难道还不够吗?难道我注定要被上天抛弃吗?你就这么狠心吗?

是的,我崩溃了,我那颗“七巧玲珑心”已经碎得不能再碎了。我直直地躺在草坪上,我看到妈妈了,她说:“孩子,不是上天抛弃了你,而是你自己抛弃了自己。还记得《凤凰涅盘》的故事吗?凤凰活到500岁后,就会衰老,如果想继续活下去,就必须经历烈火的沐浴。任何人,任何事,只要努力,你就一定会成功的;如果失败了,只能证明你还不够努力,记住。”

我的眼角再次沾满了泪水,是啊!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还没有用命去拼过,怎么能一蹶不振呢?

对面的山,又高又陡;下面是枝繁叶茂的大树,即使我掉下去了,也不一定就会死去。于是,我站在山顶,张开翅膀,努力地回想着妈妈起飞的动作。就这样,一遍又一遍,我终于想清楚了妈妈起飞时的不同。妈妈起飞时,用力地扑打翅膀,然后再起飞,紧接着就是在空气的流速中稳定自己的身形;同时还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寻找自己的食物,戒备着其它对自己有害的东西。

我飞起来了,哈——哈——哈——,我终于学会飞了。主管一切的上天,辽阔的天空,一望无际的大地,波澜壮阔的海洋,你们都看见了吗?我会飞啦!

只要你有凤凰涅盘似的勇气,只要你有凤凰涅盘似的坚韧,只要你有凤凰涅盘似的拼劲,就一定会成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