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优秀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态决定人生的意义

作者:周慧晨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18  
内容摘要:心态决定人生的意义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命运是镌刻人生的一支笔,随意的笔画书写了你的一生。人的一生不过是由生到死的的一段羁旅,在这过程中,可能是一个富翁享受了奢华的一生,也可能只是一个乞丐穷困潦倒,坎坷的一生,而无论你是扮演着哪一个角色在这段羁旅中前进,都会散发出个人独特的人性光芒,这就得看你的心态。

绿野苍茫,浩瀚清空下,无名的小野花倔强的昂起头,看似脆弱,却依然精神抖擞。那是因为它有乐观向上的心态。环境虽然恶劣,却仍向天地展现自己的傲然骨气。作为一个盲人,海伦·凯勒并没有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向我们展示命运的多舛,尽管她受尽了命运的折磨,却依然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来面对命运的不公,她所散发的乐观坚韧溶为一句句感人至深的语句,给予我们巨大的人生感染力,鼓舞我们蔑视命运的坎坷,用一颗乐观向上的热枕心态去拥抱生命。她便如同浩渺的一簇小野花,用积极乐观的心态笑对人生磨难,成就了不凡的一生。

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产生了果实,却并不要求什么。是因为它有先人后己的豁达心态,有不记得失的容忍之量。

何玥,是一个即将小学毕业小女孩,却被查出患有高度恶性小脑胶质瘤,在第二次病情复发时,她被迫住院治疗,即使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脑部组织,但在岌岌可危的三个月中,在生命即将走到尽头时,她毅然决定死后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需要的人。光阴迫近,生命悄然已逝,痛不欲生的父亲尊重她的遗愿,将她的肾和肝都捐给了三个病重垂危的人。正是花样年华,你却悄然离开,你捐出自己,如同花朵从枝头散落,留得满地清香。命运如此残酷,你却像天使一样飞翔。这是2013“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颁奖词。生命的最后一刻,她让残留在人世的躯体救济他人,她离去的单薄背影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她便如同那树根,用这短暂平凡的一生敲动爱的旋律。

拥有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可以让你对苦难释怀,拥有一种豁达、博爱的心态,可以让平凡的人生闪烁出耀眼的光芒,而一个任劳任怨,视责任大于天的心态能得到所有人的尊敬。

云南沾益县是劳务输出大县,陈家顺担任副局长后,为农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他用一种为人民服务的心态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尽了自己的本分,用自己无私的心态铺成了一条致富的路。

人的一生,不是以长短为计量单位,而是以它敲打心灵的重音是否让人震撼为标准的,一个良好、健康的心态,可以成就不一样的人生,闪耀出自己的人性光芒,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心态作文请搜索如:心态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心态的作文 关于心态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